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您訓練出乖巧的狗狗五個技巧

教您訓練出乖巧的狗狗五個技巧,摘要:把狗狗領回家,它就是家庭的一個成員了,為了與狗狗和睦共處,首先要掌握科學的訓狗方法,和它搞好關係,特別是家中成員比較多的情況下,人家的相互熟悉和信任尤其重要。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阿拉斯加犬

一、和狗狗建立良好的關係

把狗狗領回家,它就是家庭的一個成員了,為了與狗狗和睦共處,首先要掌握科學的訓狗方法,和它搞好關係,特別是家中成員比較多的情況下,人家的相互熟悉和信任尤其重要。因為進入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狗狗可能會比較害羞,會躲避其他的人或事物,這都屬於正常情況。只要我們給予一個輕鬆愜意的環境,狗狗很快就可以適應,並和大家都和睦相處。通過日常飼養管理。從吃和玩兩方面來滿足犬的生理需要和心理需要。

搞好關係,必須從第一次和它接觸時就要有意識地進行。注意使用溫和的聲音、正常的行為舉止,防止犬受到驚嚇或產生戒備心理。同時可給予可口的食物,讓犬明白你不但對它是友好的,還可以得到美味的食物,慢慢地犬就會對你表示友好,對你產生依賴,對你的出現也會表現出興奮。當犬對你不再害怕或者願意和你親近的時候,就可以帶犬散步、一起做遊戲、給犬進行梳刷洗漱等幼犬訓練,這樣可快速建立你和犬之間的親密關係,使犬依賴於你,對你充分信任,並願意為你做它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家中成員比較多的情況下,排個人都必須做到不驚嚇犬,不強迫犬做它不願意做或不熟悉的事情。在親和關係沒有得到鞏固之前,

不能表現粗暴情緒,不能對犬使用機械刺激,更不能打罵犬,因為這樣會使它對你產生畏俱心理。一定要親自飼喂,並且利用犬的饑餓、對食物比較鐲求的時候分次飼喂,如此反復,可加速犬對你依戀性的形成,親和關係也就水到渠成了。

二、和狗狗玩耍

犬的主人應對犬的玩耍進行控制。這對於幼犬與主人建立良好關係很重要。共同玩耍時,主人應將玩具放在幼犬可以夠到的地方。應該是您而不是犬來決定遊戲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例如,玩拔河遊戲時,應該讓幼犬知道拿出玩具表示遊戲開始。將玩具放回表示遊戲結束,即使它拽您的衣服或手指也不能在接著玩。

玩耍可以使人與犬之間建立長久的良好關係。

玩具和遊戲也可被用來獎賞一些需要鼓勵的行為。所以如果犬聽到您的呼喚就立即過來,可以與它做一個小遊戲作為獎勵。玩耍也可使犬知道它在人類中所處的地位。可以通過與犬玩一些力量型的遊戲鞏固人類的統治地位中主人應獲得大多數勝利並可以強制性地將玩具拿開。在玩耍的同時進行訓練對您及您的犬都有好處。

一般理想的玩具都是由安全耐用的橡膠製成,使您的寵物充分發揮它們的自然本領,其樂無窮。

三、訓練狗狗不亂叫

有些狗狗卻很喜歡叫,真令人頭痛,同樣的也是需要訓練。這個訓練和先前所述面的訓練,雖然相反,但步調卻是一致的。主要的目的是讓狗狗知道,

什麼時候應該吠叫,有客人來時吠叫而制止不停你若是把它抱起來,反而會使它發生一個錯覺,以為剛才是做對了,其實應嚴厲地說:不要叫,或是責打,這樣狗狗自然就會改正過來。小狗獨居犬舍,太過無聊,叫了幾聲,你由他處來到,如果沒有什麼事應責備,否則狗狗會以為只要它一叫,主人就會馬上來。進食前也可以反過來訓練,如果吠叫個不停,應予以”不要叫”的命令。以上任何動作,只要略有成就和進展都應在嘴巴旁邊口吻處拍拍,表示你的贊許。

四、訓練狗狗排便

事先給狗準備廁所,即準備大一點的平底盤子,在底部鋪塑膠布,上面鋪上幾張事先染上你養這只狗的尿跡的舊報紙,然後放在走廊的角落或廁所、浴室內。

狗的便意通常是在剛睡醒時或剛吃過飯後。狗即將解大小便時,會聞地面,這時,應立即帶到狗便器旁。

如果看到小狗不在規定的便器內排便而在其它地方時,應馬上把它的鼻子按在排便的地方,並嚴加責備:“不准在此地排便!”同時用手打其屁股,以示警告。然後在排便的地方,用肥皂水洗乾淨,去除臭味。否則,小狗嗅到它自己糞便的氣味,還會在此地大小便。

只要反復數次,耐心調教一、二個星期,較慢的至三、四個星期就能學會。往後除了外出,它通常都會在規定的地方排大小便。排完便後,把上一層的兩張報紙和糞便一起處理掉,留下一張稍微有糞便氣味的即可。

五、巧妙運用心理戰術

利用犬的等級意識,做好它的老大。狗的本能是聽從主人命令,他以能受到主人的讚揚為榮。如果你交給他規則,告訴他要忍耐,對狗傾注了心血,它肯定會牢記在心。別忘了,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順應其本性,營造健康的成長環境。如果幼年性格活潑,或特別依戀人的狗在寂寞的環境生活,那它會因為不安、孤單而不停地吠叫,或破壞傢俱和主人的用品,因此經常受到訓斥。而這些訓斥卻是狗兒所不能理解的,因為它的吵鬧和破壞是出於群居動物害怕孤單的本性,不能算是一個惡意的錯誤。所以久而久之,這樣的狗容易形成問題性格和行為。要讓自己的狗養成好的性格,首先對其本性有充分的瞭解,給它一個符合其本性的成長環境,養狗和教育孩子其實是一樣的道理。性格決定命運,科學訓練塑造乖狗狗。

訓練狗狗是需要主人長期堅持的過程,需要很多的耐心,主人的權威形象是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地樹立起來的。感情是一切訓練的必要基礎,有了感情,狗狗才會想取悅於你,才會琢磨你的意圖。但如果感情投入過度,狗狗就會覺得不需要什麼努力了。希望大家都把握好其中的度,培養出一個人見人愛的乖狗狗。

狗的本能是聽從主人命令,他以能受到主人的讚揚為榮。如果你交給他規則,告訴他要忍耐,對狗傾注了心血,它肯定會牢記在心。別忘了,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順應其本性,營造健康的成長環境。如果幼年性格活潑,或特別依戀人的狗在寂寞的環境生活,那它會因為不安、孤單而不停地吠叫,或破壞傢俱和主人的用品,因此經常受到訓斥。而這些訓斥卻是狗兒所不能理解的,因為它的吵鬧和破壞是出於群居動物害怕孤單的本性,不能算是一個惡意的錯誤。所以久而久之,這樣的狗容易形成問題性格和行為。要讓自己的狗養成好的性格,首先對其本性有充分的瞭解,給它一個符合其本性的成長環境,養狗和教育孩子其實是一樣的道理。性格決定命運,科學訓練塑造乖狗狗。

訓練狗狗是需要主人長期堅持的過程,需要很多的耐心,主人的權威形象是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地樹立起來的。感情是一切訓練的必要基礎,有了感情,狗狗才會想取悅於你,才會琢磨你的意圖。但如果感情投入過度,狗狗就會覺得不需要什麼努力了。希望大家都把握好其中的度,培養出一個人見人愛的乖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