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蜘蛛蛻皮有哪些徵兆

1557


蜘蛛在蛻皮時攻擊性可能會變高

蜘蛛在蛻皮過後,體型才會慢慢增大,而且它們的食量在蛻皮之後也會有所增大。如果看到自己的蜘蛛正在蛻皮,

那麼飼主最好不要出手幫助它們,讓它們自己去完後這個過程。我們的出手幫助,反而不利於蜘蛛,甚至會直接導致蜘蛛死亡。

一、蜘蛛在蛻皮前會有哪些徵兆

1.穴居型與樹棲型捕鳥蛛會用絲將洞口封住。

2.會有一段時間停止進食。

3.幼體的身體及腳的顏色會變深,有些發亮的感覺。

4.一些會踢毛的種類踢毛的部位會變黑。

5.有些平時溫順的種類會突然變得很有攻擊性。

剛蛻皮完的捕鳥蛛顏色都是最亮麗的時候,因為它們剛把“舊殼換新殼”。同樣一隻巴伊亞猩紅食鳥,吃飽了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停食,再來觀察,明顯發現顏色變化。一般來說捕鳥蛛吃飽了之後就不再進食,如果放入食物,它們反而會躲避或者防禦。

而南美州的這些會踢毛的種類,受到干擾,自然會以踢毛來應對,所以看到它們腹部的蜇毛區禿了一塊。不過這個傢伙掉了毛後露出的PP還是白色的,說明還沒到即將蛻皮的時候。


注意控制好溫度、濕度,使得蛻皮更順利

而如果它們的腹部變成了黑色,則是說明已經到了即將蛻皮的時候,這個時候飼養者就應該提供額外的注意。如果是家庭飼養的寵物蜘蛛,在蜘蛛蛻皮前,應該為其準備蛻皮時需要的環境和食物,以保證蜘蛛蛻皮的順利進行,使骨骼能得到良好的恢復。

二、蜘蛛蛻皮時要注意哪些

蜘蛛需要在一個安靜的環境下蛻皮,在蛻皮之前需要飲用大量的水,蛻皮之後也需要幾天的修養和調整。

生活中除了這些原因,還有哪些因素可以影響蜘蛛蛻皮呢。

1.環境的濕度

空氣中濕度過大,容易使有害菌滋生,使剛退皮並且抵抗力差的蜘蛛收到感染。然後空氣變得乾燥,也容易使蜘蛛蛻皮困難,嚴重的會造成蜘蛛死亡。而蜘蛛蛻皮的空氣濕度最後保持在60%-80%之間。

2.環境溫度

能保證蜘蛛順利,安全蛻皮的空氣溫度是25-35攝氏度之間。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是蜘蛛蛻皮時間延長或這中途停止蛻皮。


提供足夠的營養

3.外界是否嘈雜

蜘蛛平時就是喜歡安靜的昆蟲,在蛻皮的時候就更不喜歡被周圍的環境打擾。蜘蛛蛻皮時周圍的環境越是安靜,對蜘蛛蛻皮就越好。如果受到外界噪音的干擾,容易驚嚇到正在蛻皮的蜘蛛,導致蛻皮過程中蜘蛛為躲避驚嚇到處亂竄,而傷害都正在恢復的骨骼四肢,嚴重的會造成蜘蛛以後行動不便。

4.平時的營養是否充足

在蜘蛛蛻皮前它會飲用大量的水,食用大量的食物,這主要是為了給自己提供一定的能量,使得自己在蛻皮時更順利。

同時也是儲存蛻皮後身體恢復所需要的營養。如果營養缺乏,就會導致蛻皮後的蜘蛛骨骼發育緩慢,恢復的品質也不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