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季多肉應該何時澆水

炎炎夏季,多肉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會進入休眠期,所以夏季如果沒有科學的飼養的話,多肉植物是非常容易出現死亡的情況的。對於新手朋友來說,夏季如何澆水是非常重要的,小編就來告訴你,炎熱夏季,多肉植物究竟應該什麼時候澆水比較合適。


生石花

澆水的時間選擇傍晚、晚上,是最好的選擇,當下溫度不會太高,經過一晚上的通風,不僅可以把不小心殘留在頁面的一些水珠吹幹,而且盆土裡的水分可以擴散得更均勻,也會揮發一部分,多肉植物相對更安全點。另外,夏季晚上,植株比較活躍,可以應對突然增加的水份。白天澆水不好的地方在於,水的保溫性要大大高於盆土,在陽光下很容易引起盆土過熱,產生災難性的後果。

澆水的時機可參照平時的澆水週期,略微延長一點,幹透,接近幹透的時候再澆水。夏天雖然溫度很高,但是相對的濕度也很高,

對於一些透氣性不是很強的土壤(譬如園土,沙子比重大的土),看似土壤表面已經乾燥,但底部還是潮濕,尤其是南方,澆水頻率過高,容易導致根部長期潮濕,最後回天無力。如果不確定什麼時候澆水,等植株包攏起、葉片微微皺縮再澆水也是一個保險選擇。

植株的狀態很影響多肉植物度夏,剛從大棚拿出來和已經種植過一段時間的度夏壓力完全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臨近夏季不建議購買多肉的原因之一,前者經得起折騰,後者只是環境的變化,都可能造成折損,葉片的保水能力往往也差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