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火口魚怎麼養 該魚對水質要求不苛刻

火口魚怎麼養,火口魚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控制好水溫和水質,火口魚是能健康成長的。那火口魚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火口,麗體魚,米氏真麗魚原產地北美洲墨西哥,瓜地馬拉火口魚魚體呈紡錘形,稍側扁,尾鰭呈扇形,後邊緣平直,體長可達l6釐米。火口魚體呈淺灰色,體測有七條黑色的橫向粗條文,其口部和腮蓋前部為鮮紅色,故稱其為火口魚。腮蓋後有深綠色斑塊,周圍有豔藍色斑塊和條文。眼眶綠色,在光線照射下閃閃發光。各鰭均為暗紅色,佈滿淺藍色條紋。火口魚身體強壯,食量大容易飼養,對水質要求不嚴格喜歡中性水。

火口魚屬下層水域魚,身體強壯,對水質要求不苛刻,不擇食,容易飼養。但火口魚性情比較暴躁,在水族缸中橫衝直撞,襲擊其它魚,吞食小魚,

故不宜與其它魚混養。

火口魚是一種色彩豔麗的大型熱帶魚,攝食量大,喜歡中性水,適宜溫度在20-30攝氏度,水族缸要大。火口魚對水質要求不苛刻,在20~30的水溫中都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3~25度。

火口魚對繁殖用水的要求是,硬度6-8,pH6.5-7.5,水溫25-27攝氏度。繁殖缸內應鋪沙並側倒放置小花盆,以便魚兒穿梭其間。作為產卵附著物用。繁殖缸應放置暗處,或用黑紙將其遮擋起來。將雌雄親魚按1:1的比例投入缸內,雄魚激烈追逐雌魚,使之產卵受精。每條雌魚可產卵400粒左右,多者可達10000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