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玫瑰鯽怎麼養 可適應中性水質

1161

玫瑰鯽怎麼養,玫瑰鯽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小型觀賞魚,有不少水族愛好者飼養玫瑰鯽。但一般飼養玫瑰鯽需要給它們準備一個水族箱,而且要做好水族箱造景的工作,那玫瑰鯽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玫瑰鯽的飼養要點吧。

玫瑰鯽可耐16℃低溫,最適水溫22~25℃。可適應中性水質。喜歡水草茂盛的水體和老水,不宜一次大量換水,宜定時定量換水。雜食性,不挑食。性情活潑好群,但有欺小之癖。不宜與其它魚共養。

換水是指全部更換飼水,它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將水族箱小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放去水。水族箱沖洗乾淨後,將景物全部放好,放入新水備用。

兌水是指部分換水這是玫瑰鯽飼養中經常採用的簡便有效的方法。

兌水前,先將水族箱內的加熱器、充氣泵、迴圈過濾泵等電器的電源關掉,然後用紗布擦淨水族箱四壁玻璃或景物上附生的青苔,待水靜置15分鐘後,水中懸浮物全部沉入缸底,用橡皮管輕輕地吸出底部汙物。—般吸出的水量約占總水量的1/4~1/3。然後將備好的同溫度的新水,沿著缸壁緩緩地注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