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木瓜魚吃什麼 注意餵食不要過量

木瓜魚吃什麼,想要養好觀賞魚掌握一定的飼養技巧是很有必要的,特別是沒有飼養經驗的魚友最好是選擇比較容易飼養的魚種練手。木瓜魚是很常見的一種觀賞魚,雖然木瓜魚對食物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為了木瓜魚的健康,要注意食物的營養均衡。那木瓜魚想吃什麼呢?

體長方形;體甲具四棱脊,背側棱與腹側棱發達,無背中棱,僅在背鰭前方有一段稍隆起;各棱脊無棘,但棱脊明顯尖銳,腹面較突呈弧狀。口位置稍高,唇極厚,上唇中央有明顯腫塊;體甲前開口(即口部),長約等於眼徑的0.9-1.2倍。背鰭短小位於體後部,無硬棘,軟條數9;臀鰭與其同形,軟條數9;無腹鰭;尾鰭後緣圓形。幼魚頭部及身體呈黃色而散佈許多約與瞳孔等大之黑色斑;成魚體黃褐色至灰褐色,頭部散佈小黑點,體甲每一鱗片中央則有一約與瞳孔等大之鑲黑緣之淡藍色斑或白斑。

各鰭鮮黃色至黃綠色,或多或少散佈小黑點;尾鰭較暗。

餵食要點:

熱帶海水魚觀賞魚木瓜魚可以以冰凍蝦肉、水蚯蚓、海水顆粒飼料為食物,觀賞魚木瓜魚餵食不要過量,如果過量的話可能會導致便秘,每天喂1-2次就可以了。飼養木瓜魚建議經常檢查它的身體狀況。每天都要仔細的查看一下它的全身,看是否有外在疾病的可能,寄生蟲、細菌、真菌感染、咬痕受傷等。順便觀察一下它的活動,看看行動是否異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