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肚鳳凰魚怎麼養 該魚適應能力非常強

紅肚鳳凰魚怎麼養,紅肚鳳凰魚的腹部略帶紅暈,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觀賞魚,深受魚友的青睞。那紅肚鳳凰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紅肚鳳凰魚的飼養要點吧,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去照料紅肚鳳凰魚。

紅肚鳳凰性格溫和,偏愛動物性餌料,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環境適應能力極強。紅肚鳳凰喜歡在砂礫層上掘洞躲藏,卻不會傷及周圍種植的水草,是一種明顯帶有穴居特性的底棲魚類,所以,在飼養紅肚鳳凰的時候。最好在水族箱中放置一些隻剩下纖維的椰殼或者小花盆、小瓦甕之類的物件,供它們棲息、躲藏,也是它們產卵繁殖的安全場所。

紅肚鳳凰建議飼養在水溫為24-27℃,硬度建議在8-12dGH,酸鹼度建議為6.2-6.8。紅肚鳳凰的性格溫和,並且環境適應能力非常強。

紅肚鳳凰的雌雄鑒別:雄魚尾鰭中央呈鋒狀突起,魚體上有一道暗黑色水平紋,

背鰭後端以及尾鰭上部均有較暗淡的色斑;雌魚則只有背鰭後端有幾塊較暗淡的色斑。同時,雄魚體型較雌魚略大,而雌魚腹部呈現的紅色較為鮮豔。

紅肚鳳凰的產卵方式以及過程請參照七彩鳳凰,魚卵不透明,產卵數量一般為60-80不等,受精卵經過60小時以後方可孵化,經過80小時以後,仔魚才會攝食細微的水蚤,這段期間不必將親魚撈出,它們會細心地呵護照管仔魚,直到仔魚開始自立脫離它們的保護為止。但必須注意,如果長久進行近親間的繁殖,將會使得基因弱化,造成紅肚鳳凰的顏色變得較為黯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