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礦物質對信鴿的作用

礦物質的介紹

礦物質也叫做無機鹽,和維生素一樣,都是信鴿體內不可或缺的物質。雖然一些食物中所含的礦物質較少,但是如果沒有話,信鴿將不能生活。

像我們常見的鈣、鐵、鋅、磷、鉀、鈉等等,它們都是礦物質。而一些礦物質豐富的飼料包括:鴿用砂石、蛋殼、骨粉、蠔殼,所以大家也都常用這些礦物質飼料來做成保健砂。

礦物質對信鴿的作用有哪起

每個礦物質都有它們獨特的作用。就拿鈣、磷來說,它們可以保健信鴿骨骼,不會造成信鴿軟蛋或是軟骨疾病;碘主要來源於碘化鉀和海鹽,如果信鴿缺碘,

那麼它的甲狀腺就會腫大、組織膠體減弱;如果缺鐵,那麼就可能使信鴿貧血。

所以說,不同的礦物質,都有不同的作用。像我們常給信鴿食用的保健砂,裡面就含有多種豐富的礦物質。

保健砂中的礦物質都有什麼

為了讓信鴿可以全面的補充礦物質,所以很多鴿友都會使用保健砂。而保健砂中,大家常見的礦物質有:砂粒、貝殼粉或是蛋殼、骨粉、食鹽、陳石灰等等。每一種配法都不一樣,所以保健砂中的礦物質並不是絕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