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栽培睡蓮須知事項

睡蓮(pondlili又名水浮蓮、子午蓮,為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花卉。葉圓形,葉面濃綠色,葉被紫紅色,花單朵頂生,浮於水面,花重瓣,有白、紅、黃等顏色。花期7月至10月,晝開夜合,下面,寵物網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睡蓮的栽培一般在4月份進行。庭院水池種植,首先將原有睡蓮根莖用花鏟切分成幾塊,保證每塊帶三個以上新芽。選用大口花盆或籮筐,下部裝局部摻入基肥的培養土,將分好的睡蓮放入,四周用水池或河塘中濕泥填實,用鐵絲捆紮幾道,以防入水後浮出。將花盆放入水池中,將水池逐漸放滿水,半月後即可展葉生長。

家庭栽培睡蓮。可選用高約50釐米的大口缸,缸內首先加入約15釐米的培養土及腐熟的基肥,然後將原有睡蓮的地下莖,帶新芽切分成幾段植入土中,再覆土5釐米,澆透水置於陽光充沛處。待發芽後隨葉柄的生長,逐步增加水的深度,至與缸口平,正常生長一般7月份即可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