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不要盲目喂寵物水果

時下,正是各種水果大量上市的季節,許多寵物主人盲目愛自己的寵物,把狗不能吃的水果給狗吃,導致狗病危搶救的為數不少。

據寵物醫生王福亮介紹,最近,曾搶救過因吃含有洋蔥的食物和葡萄的狗,情況都很危險。

據介紹,巧克力和咖啡含有大量的可哥堿,人吃巧克力後,會在2小時之內排出可哥堿,狗對可哥堿的代謝能力很弱,通常會持續8到10個小時,所以狗更容易中毒。一公斤重的狗吃下9克的純巧克力就有可能導致死亡。

狗吃葡萄,容易導致腎衰竭。葡萄中含有一種不明的毒素(對狗來說),

這種毒素會損傷它們的腎臟。它的初期表現是精神萎靡不振,尿少、尿頻。狗吃櫻桃容易導致呼吸急促。堅果會影響它們消化系統及神經系統和肌肉的正常發展。夏季,有些主人晚上吃羊肉串,看著垂涎欲滴的狗,不忍心,就給狗也吃了很多。羊肉串用了大量的洋蔥醃制,洋蔥和大蒜(生的、熟的或粉)含有硫化物和二硫化物,能溶解狗的紅細胞,造成狗極度貧血。有些主人習慣把打完的生雞蛋的殼扔給狗舔,這也是很危險的。生雞蛋含有一種叫卵白素的酶,會降低狗身體裡的一種叫B族維生素的生物素的吸收,這樣可能會導致皮膚和被毛的問題,因為生雞蛋中含有沙門氏菌。蘑菇對狗的身體來說含有毒素,會影響狗體內的多個系統,
導致休克甚至死亡。

海鮮類雖然有優質的蛋白質,但其中的鹽分含量很高,已經超過狗的基本需求;另外,海鮮類也含有一些會引發狗狗過敏的物質。產生嘔吐、腹瀉、過敏性皮膚炎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