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豬鼻龜多少錢 價格在一般人的接受範圍內

1005

豬鼻龜多少錢,如今在室內養一個小寵物隨處可見,其中選擇養個豬鼻龜是個不錯的選擇,豬鼻龜字如其名它長了一個十分像豬的鼻子,十分受大家的喜歡。它的價格不是很高,很適合一些小家庭去飼養,那你對豬鼻龜的價格有所瞭解嗎?下面就由的小編來告訴大家豬鼻龜的詳細價格吧。

【水族箱】

豬鼻屬於大型水龜,考慮到它們日後的生長,建議您使用偏大的水族箱,一般長60-80釐米左右的就比較適合了,該尺寸可維持至少5年。當豬鼻長到25釐米以上時,就需要更大的水族箱了。由於豬鼻大多進行的是橫向活動,因次請勿選擇高而窄的水族箱。

倘若你使用的是全新的水族箱,請務必將之反復沖洗,並盛滿水在陽光下曝曬至少2周時間;新水族箱內的黏合劑往往都帶有毒性,而以上步驟可以大大稀釋毒素的濃度。在放入豬鼻前最好先用淘汰的金魚飼養一周,

也就是俗稱的闖缸,確定安全後才開始使用。

【加熱棒】

除非是在熱帶地區,不然加熱棒是必須的,而且至少要備有兩根 (當一根損壞時另一根能正常工作)。購買時,記住要選擇那些帶有溫控功能以及防護外罩的品種,防護外罩能防止龜撞傷或被燙傷。電熱棒的功率要根據水族箱的大小而定,60-80釐米的水族箱可選擇200瓦或以上的電熱棒。安裝加熱棒時,您必須確保加熱棒的工作部分已全部被水淹沒,不然的話,加熱棒會一直加熱到水開!最安全可靠的做法是將加熱棒串連外部溫控器一起使用形成雙保險。這樣當加熱棒出現故障或被頂出水面時,外部溫控器的探頭仍能準確地監測到水溫的變化並及時作出反應。

【過濾泵和濾材】

豬鼻龜有挖掘的習性,所以在過濾方式的選擇上最好不要採用底部過濾,上部箱外過濾是最好的過濾方式。通常60-80釐米的水族箱選用15-20瓦的過濾泵為佳,功率太大會造成水流過猛,影響到豬鼻 ( 尤其是幼龜) 的活動。濾材可採用過濾棉、生化棉、活性炭、陶瓷環等。推薦在過濾盒底部鋪上一塊過濾棉,然後放上陶瓷環,最後再蓋一層過濾棉,這樣上下三層就能把水濾得相當乾淨了。最上層的過濾棉能過濾掉汙物,而陶瓷環和低層的過濾棉起到培養消化菌的目的。硝化菌能夠分解水中的氨和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從而使水質保持良好。在配置好過濾設備後一定要24小時開動過濾泵,這樣不僅可以使水質保持清澈穩定,

同時由此產生的水流和水面波動還能起到增氧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