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天竺葵患了病害怎麼辦?

天竺葵主要病害有:

①葉斑病。早期葉片上會出現針尖大小、圓形或不規則的褐色小斑點,以後逐漸擴大為暗褐色或赤褐色的病斑,嚴重時整張葉片佈滿了病斑,直至乾枯脫落;其莖杆部和枝條也呈黑色、皺縮腐爛,甚至莖上的葉片枯萎壞死,只留頂部的幾片葉子。預防措施:a.溫室栽培時密度不要太大,要注意經常通風透光;b.澆水時避免澆到植株上以及避免水珠飛濺;c.避免在病株上切取插穗,如發現病葉和病枝要及時剪除並燒毀;d.在溫度高濕期間每2周噴1次200倍等量式的波爾多液,連續3次。

②灰黴病。該病主要是由於澆水過多而引起的,

如果遇到陰冷潮濕的時候發病更為央中。先危害花,使花瓣的邊緣顏色變暗枯萎,空氣濕度過大就會出現灰色的黴層,小花扭結在一起,受害花瓣落到葉片上,也會引起葉片的發病。葉面上出現水漬狀的褐色病斑,幹後皺縮後上面覆有淺灰色的枚層。防治措施:a.及時摘除病葉和病花,澆水時避免覺到植株上,及時清除葉片和花上的水分,經常注意通風透光;b.發病初期及時用75%的百菌清500倍液噴灑,連續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