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接吻魚患了白點病怎麼辦?

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是水族魚兒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多發生在秋末春初水溫較低的季節裡。如果發現家裡養殖的接吻魚患了白點病,一個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及時的治療,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而耽誤治療時間。

在水溫18-23攝氏度的情況下,小瓜蟲常寄生在魚的皮下、尾鰭和鰓部,吸食魚體組織的營養,並刺激魚體分泌大量粘液,因此在魚體表形成一個個白色膿泡,遍佈魚全身。接吻魚初期患病時,會用身體摩擦硬物,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魚兒的身體表面出現許多的小白點,魚兒顯得精神呆滯、漂浮於水面,很少活動。待病情惡化之後,接吻魚的身體會佈滿白色的小點,而且形成薄薄的膜狀。魚兒開始停止飲食,身體消瘦不堪,最後導致呼吸困難而死亡。

在發現接吻魚患有白點病的初期,首先應該將水溫環境提高到30攝氏度左右。

因為小瓜蟲不耐高溫,當環境溫度過高時,它就會自動從魚體表面脫落而死亡。然後,同時實施藥物治療,徹底消滅水環境中的小瓜蟲,恢復接吻魚的健康。

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5%濃度的鹽水浸泡病魚數天,同時給魚缸徹底消毒殺菌;又或者使用百萬分之二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接吻魚6小時,徹底殺菌消毒,達到治療白點病的目的;此外,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的甲醛溶液混合,或用28-30攝氏度的百萬分之二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病魚3-5天,同樣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

讓然,這一切都需要及時的進行,如果等到白點病晚期,那麼治療起來就非常的困難,而且魚兒面臨死亡的幾率也會大大提升。

所以接吻魚患了白點病,最基礎的治療方法,就是及時的提高水溫然後在進行合適的藥物治療,已恢復接吻魚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