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斑鯽吃什麼 切忌隨意多投或少投

黑斑鯽吃什麼,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庭飼養觀賞魚,但大多的魚友會選擇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黑斑鯽就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觀賞魚,那黑斑鯽吃什麼呢?應該怎樣餵食黑斑鯽才能長得好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投餌必須遵循定時、定點、定質、定量的四定原則。一般配合飼料每天在上午9:00-10:00,下午16:00-17:00兩次投喂較合適。投喂魚蟲等活餌可在上午一次投完,對於仔魚要保證缸內有輪蟲、草履蟲或蛋黃等開口餌料。注意投喂水蚯蚓時要將其放在穿孔的塑膠小盒內懸吊于水中,讓魚自由取食。若是喂其他切碎的動物性餌料宜放入“吊籃”內喂為好;

投餌要有固定的位置,這樣魚集中攝食可減少浪費;餌料一定要新鮮無腐敗變質;投餌量以滿足魚類生長所需營養又不過剩為度。日投餌量依據箱或池中魚的情況,一般為魚體總重的2%-4%和以投餌後30-60分鐘吃完為標準進行綜合判斷。

具體投餌時,還應根據季節氣候特徵、水溫、水質差異、黑斑鯽的攝食強度做適當增減,切忌隨意多投、少投,或幾天不投或幾天的量一起投。雨天、降溫、悶熱及患病期間儘量少投或不投。若外出不能每日投喂,只需出門前按正常投喂與換清水,確保水質清晰與氧氣充足,短暫的數天饑餓對魚健康無影響,千萬不要投幾天的餌料以造成黑斑鯽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