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鐮蝴蝶魚吃什麼 該魚屬於肉食性觀賞魚

鐮蝴蝶魚吃什麼,鐮蝴蝶魚對食物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在飼養鐮蝴蝶魚之前最好是對它們的飲食習慣有一個瞭解,這樣才能更好的給鐮蝴蝶魚準備營養均衡的食物,那鐮蝴蝶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鐮蝴蝶魚的外形和別的蝴蝶魚相比會更加特殊,由於鐮蝴蝶魚身上的黑色鐮刀狀的斑紋,所以又有魚友稱其為“鐮刀蝶”。建議飼養鐮蝴蝶魚的最小水族箱尺寸為265升。

鐮蝴蝶魚成魚體高而呈卵圓形,頭部上方輪廓平直,鼻區處內凹。吻突出而呈一短管狀嘴,口開于管之先端。上下頜短鉗狀,兩頜齒細尖密列。體被小型鱗片,側線向上陡升至背鰭第9~10棘下方而下降至尾鰭基部。背鰭單一。體白色,體側自臀鰭軟條部經尾柄至背鰭始端基部以及喉峽部之間具一黑色鐮刀狀條帶,因此得名“鐮刀蝶”。頭部具一自背鰭始端至眼睛的黑眼帶,

窄於眼徑且延伸至吻部,其中眼睛至吻部段黃色。背鰭黑色,具黃色內緣;臀鰭黃色,軟條部具黑緣;腹鰭黃色具白緣;胸鰭基部黃色,後部白色透明;尾柄黃色,尾鰭白色透明。

一般常用的生餌就是冷凍蝦肉,文蛤,紅蟲,豐年蝦這兩種比較不建議使用,因為來自於淡水環境的細菌海水魚是沒接觸過且沒抗體的,非要使用也一定要煮熟殺菌,不會吃文蛤蝦肉的碟魚通常也不會吃紅蟲的,紅蟲並不會比較好用,而豐年蝦大多都水分營養成分不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