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繁殖期要注意什麼 不要去打擾雌鳥

虎皮鸚鵡繁殖期要注意什麼:虎皮鸚鵡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動物,備巢虎皮鸚鵡幾乎常年可以繁殖,每年可繁殖4-5窩。但實際上,虎皮鸚鵡最好不要一年四季都繁殖。在它繁殖的過程中,也還要注意很多方面。一起跟著的小編來看看吧。

1.夏季天氣熱,頻繁繁殖的雌鳥身體十分脆弱,且連續入巢孵化,不但影響成鳥的身體健康,而且孵化育雛率也降低,幼鳥體質不佳,其後代品質大大降低,所以虎皮鸚鵡在夏季應停止繁殖。

2.在整個繁殖期間,一對種鳥應單籠飼養。飲食方面,在平時的飼料中要多提供一些高鈣營養食物,例如墨魚板骨等等,以保證雌鳥產卵需求。

3.如果在虎皮鸚鵡孵蛋期間天氣過於乾燥的話,那一定要及時的向鳥巢外噴霧或灑水,以提高巢屋內的空氣濕度,確保證雛鳥的成活率。

4.虎皮鸚鵡在繁殖期間,雌鳥會逐漸減少進食,而雄鳥會去喂哺雌鳥,

而且雌鳥顯得比平常沒精神,好象很疲倦似的。在此期間,飼養者不要隨意去打擾,同時應該製造更為清靜舒爽的生活環境。如果反之期間的虎皮鸚鵡經常被滋擾,那鸚鵡通常會不孵蛋的了,而繁殖也就會不了了之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