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繁殖箱 塑膠的房子只是為了觀賞

虎皮鸚鵡繁殖箱,對於喜歡虎皮鸚鵡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虎皮鸚鵡的繁殖箱,飼養虎皮鸚鵡那必須的有一個虎皮鸚鵡繁殖箱,那麼大家對虎皮鸚鵡繁殖箱有過升入的研究嗎,虎皮鸚鵡繁殖箱又是怎麼樣的呢,今天的小編就虎皮鸚鵡繁殖箱種類等相關問題給大家做個深入介紹。

一般市場上賣的塑膠房子只是為了觀賞,給鸚鵡平時休息使用的,如果用來繁殖,肯定是不保暖的,而且蛋可能也會掉出來。所以主人們最好去買虎皮的繁殖箱。虎皮鸚鵡繁殖箱一般都是網上買的,部分為是松木(一般的是杉木)製作的。結實不易被虎皮啃爛,經久耐用!

1)現在不少客人越來越多地要求做松木巢箱,主要是松木硬度比杉木高。沒那麼容易咬壞,實用性強。

2)松樹的果仁很多動物和鳥喜歡吃,松葉也是很多蟲子喜歡吃,松木的松香引來很多蟲子松木林提供棲息場所,

所以比較多鳥活動.所以松木絕對環保無公害。

3)野生鳥類在松木上築窩很多,很少在杉木上築窩,所以松木巢箱更適合鳥類繁殖下一代。

自製虎皮鸚鵡繁殖箱

自製虎皮鸚鵡繁殖箱的材料:紙盒、棉花、軟樹枝、樹葉等等摸起來舒服的可以保暖的都行。如果有木削的話,最好放在上面。

繁殖箱製作成橫或豎都可以。豎型會導至母鳥在產卵期爬上爬下損失體力,橫型的則沒有這個弊端。

做法:1)用軟樹枝打一個小巢(用一個小盒子也行,只要用樹枝搭起來);2)墊兩層棉花; 3)墊一塊布;4)放幾片樹葉; 5)撲上木削。

一般虎皮鸚鵡的繁殖箱要用32cm*16cm*16cm(長*寬*高)或16cm*16cm*32cm(長*寬*高)為基礎的木箱,自己做的話巢口直徑一般在5~6釐米左右。自己做的話要要記得做一個活門,

可以隨時查看蛋的情況,鸚鵡繁殖時一般要墊木屑,母鳥可能會把木屑刁在嘴裡啄來啄去或者是將木屑丟到箱外或堆在繁殖箱的一邊,這些都是正常現象。雖然中間是否有隔板對鳥的孵化率沒什麼差別,但中間最好有一個隔板。原因:a.能營造最適合母鳥繁殖的環境,給母鳥帶來安全感;b.中間的隔板能有效防止小鳥在幼鳥期掉出巢箱。關鍵在於墊料,現在一般放的是木屑,就是寵物市場上賣的那種給倉鼠用的那種,便宜又能用好久。鋪的時候最好厚一點但又不是很散(散了,鸚鵡抓兩下就見底了,影響孵化效果:一是滾蛋,二是不保暖,三是小鳥容易蹩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