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冬眠結束了,龜龜不睜眼咋辦


養有一隻小烏龜,現在的天氣應該是冬眠結束,開始活動了!可是總見他閉著眼睛,也不吃食!是怎麼回事呢?

方法如下:1、巴西龜如睜不開眼,要看看它龜眼處是否有一層灰白色的膜蓋著,如有,便是眼疾。可以用眼藥水在巴西龜的眼部滴兩滴,一天幾次。數日後這層膜便不見了。

2、不能進食怎麼辦?用鑷子夾住肉粒在巴西龜鼻孔與口之間試探,它聞到了肉香,就會張口取食。
3、巴西龜患眼疾會污染水質,每天進食後應在盛器裡換清水。

每天幾次挑開巴西龜的眼皮,滴氯黴素眼藥水,還在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塗金黴素眼藥膏,

隨後讓它在地上活動幾分鐘。一周後每天餵食一次,用牙籤將螺螄肉撥入龜嘴,慢慢捅入其喉部。如此10天后,用棉花棒輕擦其眼部翳衣,翳衣脫落後就治癒了。你也可以用牙籤挑住食物在它嘴邊來回磨擦,它會知道主人在給它餵食,他會把嘴巴張開,把食物吃進肚裡。過一段時間,它的眼睛也會睜開了。巴西龜的冬眠期一般到3月底4月初結束。

你還可以用一盆溫水,在溫水裡滴幾滴眼藥水,然後把巴西龜放進去泡一會兒,巴西龜就會慢慢睜開眼睛。而且,它也就可以進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