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印度小頭鱉

中 文 名 印度小頭鱉

俗名別名 紋背鱉

英 文 名 Narrow-headed softshell turtle

拉丁學名 Chitra indica

地理分佈 發現於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孟加拉、緬甸以及馬來西亞西部的河流中。

繁殖方式 卵生。 據說雌鱉能產60至110枚卵,還有一則報導說一隻背甲長度為110cm(44英寸)的雌鱉在人工飼養下產了107枚卵。

習 性 這位龜類世界中的巨人十分神秘,白天大部分時間裡躲藏在深河底的沙子中。由於它的生活方式使得它的生活習性和種群數量變得如此神秘,最近有關的報導推測它已非常稀有。

體形特徵 成年個體的背甲長度可達6英尺(1.8米)以上,背甲寬度5英尺(1.5米),

體重可達180-200公斤,是世界上現存的淡水龜鱉之中最大的一種。

食 性 食肉性。可以喂鯉科小魚、金魚和其他它們愛吃的小魚。迄今為止,它們拒食任何形式的商業顆粒飼料

護 理 在得到一群印度小頭鱉並經過一個短暫的適應期後,應建造一個可容納近250加侖水的6英尺圓形儲水池。建議在底部鋪一層4至6英寸清洗過的中等大小的噴沙用的沙子,池子裡放約250加侖已除去氯氣的新鮮的水。兩隻200瓦的Ebo-Jaeger加熱器設定在27攝氏度(80華氏度),並混入3夸脫的水族用鹽。再加上一小片漂浮的水葫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