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養龜首選巴西龜的飼養

龜,每種龜都有它自己的名字。

烏龜就是烏龜,也叫草龜。不是所有的龜都叫烏龜。

龜分:陸龜,水龜,半水棲龜。因為龜的性質,地理分佈等不同,在飼養方法上也不同。在這裡先不做過多的介紹,先把被大部分人飼養的,並稱為“烏龜”的巴西龜做以介紹。

八成以上的龜友們都是從巴西龜開始養起的 ,新手朋友們最先接觸的幾乎都是巴西龜。

大多數朋友都認為巴西龜的產地是在巴西,錯! 巴西龜產於美國及中美洲一些國家。

一、巴西龜的飼養設備和環境

很簡單的說 ,只要有水,有光 ,一般的家庭都能夠飼養的! 飼養容器可用一般的水缸/水盆/塑膠盆/玻璃缸等,

反正只要是能儲水又可防止龜逃跑的就可以!飼養容器中必不可少的要搭建一塊供龜龜曬太陽的陸地。可放一塊石頭或者是一塊沉木。冬天需要加溫設備:加熱棒。根據飼養缸的大小選擇W數不一樣的加熱棒。水循環系統(過濾泵)。就是養魚用的那種,根據缸子的大小選擇不同W數的過濾泵。市場上那種帶雲梯的缸子比較合適新手飼養巴西龜,方便。

二、巴西龜的餵養

1、定時餵食。每天要按時投喂 ,使其養成習慣,形成條件反射後,到時必定前來覓食。 每天最佳的餵食時間是中午,因為中午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龜龜進食也處於最佳的狀態。

2、定質餵食。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

喂的食物要新鮮,不要喂已經腐爛或者變質的食物。可喂的食物:草魚,草蝦,泥鰍(淡水魚幾乎都可以做為飼料),牛肉等。不要喂豬肉。餵食量以龜在半小時內吃光為准。沒有吃完的飼料應清理乾淨。巴西龜的生長速度較快。→關於人工飼料,不建議購買廉價的人工飼料喂龜,大部分散裝的飼料都是不合格的產品,沒有什麼營養成分,對龜沒有任何的好處。如想買人工飼料,請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如Zoolife,EXOTERRA等。

3、水質管理。因巴西長期生活在水中,像我們一般都是小規模飼養,加入的水量也比較小 ,水質容易變質 。 特別是夏季 ,氣溫高,掉入水中的食物和龜的排泄物腐爛,酵解,水質很容易發臭。即使有過濾設施也要換水 ,過濾後的水是很清澈。

但清澈的內部其實細菌已經大量滋生了 。所以應該經常換新水 。巴西對水質要求不高,用困過幾天或者在陽光下暴曬過的自來水就可以。→關於水質的調節改善,如果有人需要,我會以後為大家整理相關的文章。

三、巴西龜的冬季管理

秋末當溫度降至15度以下時,停止進食,不再活動,進入冬眠。自然過冬的話也不能置於溫度太低的地方。→如何讓龜冬眠?不是所有的龜都可以冬眠,可以冬眠的龜也要有一定的條件才可以冬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