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龜白眼病的防治

白眼病對龜苗危害很大,但是只要方法得當,防治效果也相當明顯。下面將一些防治白眼病的基本做法介紹如下,供大家參考:

一、成因

白眼病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一)氣候問題。秋未、初冬或者初春時期,氣候異常,日夜溫差較大,忽冷忽熱,龜苗容易外感傷寒,加上異常細菌較多,龜苗容易患上白眼病。

(二)細菌問題。不同養殖戶的龜苗在一起養殖,或者水質差,細菌交叉感染,病毒增多,則容易患上白眼病。

(三)龜苗的體質問題。龜苗體質差,抵抗力低,則容易患上白眼病。比如有些人採用孵化器或者加溫等方式讓龜苗未孵足應有的天數而早產,

龜苗體質差,容易患白眼病。

二、症狀

患上白眼病的龜苗常用前肢擦眼部,龜的眼睛腫大,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行動遲緩,不攝食,浮水,嚴重時眼睛失明,最後龜體非常瘦弱而死。

三、預防

(一)提高龜苗的體質。要儘量購買龜蛋自然孵化足夠天數才出殼、體質健康的龜苗。

(二)消毒殺菌。龜苗出殼後要進行專業的消毒殺菌和養護,在後續養殖過程中要定期搞好消毒殺菌和防病工作。

四、治療

(一)隔離。將病龜拿出來,與其他健康的龜苗隔離,用專門的盆子治療和餵養。

(二)滴眼。用氯黴素眼藥水或者金黴素眼藥膏滴(搽)病龜的眼睛,每天1--3次,5天為一療程,視病情輕重用1--3療程。

(三)泡藥。

用先鋒黴素溶液浸泡,每升水加入10--20毫克的先鋒黴素,每天浸泡1次,每次浸泡1小時左右,5天為一療程,視病情輕重用1-2療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