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如何預防龜龜呼吸道疾病?

良好及正確的純天然餐單可以確保龜龜的長期健康。龜龜與人類一樣很容易愛上零食,經常供應一大堆容易得到的廚房食物只會有害無益;多年來慮積沒被發現的損害及潛動正在蘊釀—龜龜仍然每天曬太陽、休息,看起來很健康地生活,但其身體實際上正在援慢地敗壞,直到一天問題突然發生;如果這個時候不幸地染上疾病,相比起每天享用良好及正確純天然餐單的龜龜,你的龜龜可以康復甚至生存的機會 大打折扣了。

寵物網介紹,因為長期享用良好及正確純天然餐單的龜龜,會長有結實及強壯的肌肉,

頂尖的新陳代謝功能,而且吸收到足夠的維他命及礦物質來支援免疫系統抵禦入侵的疾病。營養不良的龜龜因為缺乏抵禦入侵疾病的能力,往往要屈服於輕微的疾病之下。

除非經過最少6個月的檢疫期,不要隨便為現存的龜龜加入新成員。新的龜龜可能帶有一些潛在的症狀或細菌,寄生體或一些病毒,更可能是一個帶菌者 (沒有方法可以正明及確定一個帶菌者) ,影響現存的龜龜成員。

防範壓力—壓力問題很難在健康出現問題以前被察覺到,而且可以對基本健康及抵抗能力構成嚴重及長期的影響。犬只或其它動物、擠迫的環境、龜龜之間的衝突、小朋友的把玩等都是壓力的來源。壓力可以引起動物的生化專變,

自體生產腦類化合物來壓制免疫系統-即使曝露在同一種的病菌之下,這些動物比沒有壓力困擾的動物更容易感染疾病。

對某些品種的龜龜而言,避免在潮濕的角落睡覺,在晚上給龜龜提供一處乾爽、溫暖而舒適的休息地方。最重要是避免或說嚴禁龜龜與其它品種的龜龜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