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買的玄鳳鸚鵡不知道該注意什麼

1745

剛買的玄鳳不知道該注意什麼,最近有鳥友跟小編反映,最近新入手了一隻玄風鸚鵡,但是剛買回來的時候,特別的老實,跟之前瞭解的玄風完全不一樣,一直在琢磨是不是生病了,怎麼的,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剛買回來的玄風鸚鵡需要注意什麼!

玄鳳(雞尾鸚鵡)這種鳥雖然並不是很怕人,但突然換地方生活也會感到不適應,所以剛買回來的時候會表現的很老實,站在棲杠上一動不動,也不撲打翅膀,叫也不叫一聲,甚至糞便可能會出現比較稀的現象,除了吃東西的時候其他時間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對傻鳥,而且沒精神。

其實這都是沒關係的,這只是鳥不適應新環境,大約買回來三天左右,玄鳳就會試探的在籠子裡走來走動,一周左右就顯得精神多了見到葵花籽就像人看到錢一樣沖過來吃,而且開始梳理羽毛,舒展翅膀。兩周的時間,

玄鳳基本熟悉養鳥人和新的環境,會開始撲打翅膀,並開始鳴叫,剛開始鳴叫的聲音並不響亮,聲音比較小,等到第三周徹底熟悉環境了,就會叫的比較響亮,這時候的鳥一般都非常精神,基本和鳥友在鳥商哪裡看的鳥狀態一樣,甚至更好。

如果玄鳳買回來出現拉稀,可以在鳥的水里加點土黴素,比較有效,而且低毒,很不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