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處理犬青光眼

青光眼、白內障都是狗狗常見的眼部疾病,如果儘早治療或許可以得到較好的控制與治療,一旦拖延過久就有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從而倒置狗狗失明。失明並不是主要的痛苦,更痛苦的是不及時治療會使得狗狗的眼壓身高,這會對它們造成很大的不適。因此瞭解青光眼的相關症狀,及時發現儘早處理相當的重要。

一、狗狗患青光眼的相關症狀

所謂青光眼,是指一類能夠引起眼壓升高,並且影響視力的疾病。臨床上患有青光眼的動物經常表現為結膜和鞏膜的充血(白眼球發紅);眼瞼痙攣(眯著眼睛);眼球突出(前期並非所有狗狗都是如此,但是到了後期所有的狗狗都有這種症狀);角膜水腫(黑眼球發白);瞳孔散大(眼睛冒藍光);眼壓升高(100%犬都會出現);精神沉鬱(主要是因為疼痛不適引起的)。

二、如何知道狗狗眼部疼痛

狗狗患青光眼後疼痛的表現不是很明顯,

但狗狗的眼壓的眼壓升高時一般都有一些異常舉動。比如很多高眼壓的動物會表現出比過去更多的睡覺和安靜的時間,有時還可能會表現異常的煩躁或是具有攻擊性,這些異常行為的出現就應該引起我們的注意。狗狗不願意多動的原因在於運動過程血壓的升高導致了眼壓繼續的升高,所以狗狗會自我控制自己的運動,多數時間保持沉默的趴在地上。

三、青光眼的後果

青光眼是眼科的“絕症”,特別是在動物的眼科,如果治療不及時,就會造成不可逆的視網膜和視神經的損傷,最終導致動物失明的發生。同時青光眼還會導致很多併發症的發生,比如葡萄膜炎、角膜內皮失養症、白內障、晶狀體異位、角膜潰瘍的發生。

四、如何判斷

眼壓計是唯一需要的測量儀器。目前在臨床上常用的眼壓計有修茲眼壓計、TONOPEN眼壓計、TONOVET眼壓計,眼壓正常值10-20mmHg。

五、青光眼藥物治療有沒有效

早發病初期,多數青光眼是可以用藥物控制的,但目前國內可以對動物進行眼壓測量的醫院並不多,所以多數狗狗在患有青光眼早期的時候是無法被觀察到的,如果表現出眼球突出或是眼球變大或是瞳孔散大,此時藥物控制已經不是很有效了。最終可能只有選擇手術的方法了,所以飼主最好不要想著自己治療,否則可能只會耽誤病情。

六、青光眼的手術方法

當狗狗還沒有失明的時候,可採取青光眼引流閥植入,人為創造一個讓房水流出的通道,

達到降低眼壓的目的,當狗狗的視力已經喪失的時候,我們可以採取義眼植入術、睫狀體冷凍術、或化學藥物破壞睫狀體術、眼球摘除術。不過不同的方法也有著各自的優缺點,還是要根據狗狗當時的狀況來決定到底使用哪一種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