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的前腿關節容易忽視問題


狗狗前腿關節

狗的前腿關節或是前肢關節容易出現問題

生理結構引起:狗的前腿關節處,脂肪和肌肉都很少,幾乎就是皮膚包裹著狗的前腿關節,

狗狗在趴著或是側臥的時候,前腿關節都緊緊的壓在地面上,在趴著時候,狗的身軀的前半段的重量都壓在兩條前腿的關節部位,前腿關節裡的骨頭就會咯著外面的皮膚;側臥時,邊上的一小塊關節骨頭也會讓皮膚磨擦地面,由此就會引發一些毛病了。

品種和習慣引起:體型比較大、腿比較長的狗,在趴下的時候常常“咕咚”一聲重重的趴下,兩個前腿關節就會重重的磕在地上,這也是常常引起狗前腿關節疾病原因。

狗前肢關節容易出現哪些問題?

脫毛:這可以說是可能產生問題裡最輕微的,由於重壓和摩擦使狗前腿關節的毛變得稀疏和脫毛,使得這個部位幾乎沒有毛了。

紅腫:這是皮膚問題,

剛開始可能是局部的小皮炎,加上狗狗在皮膚有問題的時候愛用舌頭舔使得出問題的皮膚不容易全愈,反而最來越嚴重。

關節增生或是積水:有些因為上面第二個原因引起的狗前肢關節疾病會逐漸深成骨關節的問題。有的狗狗前腿關節會腫成兩個大包,據我分析,有可能是形成了關節的軟組織增生或是積水。

可以儘量減少狗的前肢關節傷害

注意觀察,及時處理:當好狗狗的家長也是非常操心的,平時要注意狗狗身上的許多細節。狗在前腿關節有問題的時候,通常都會從脫毛和紅腫開始,加上狗狗喜歡舔不適的部位,所以在狗的前肢關節有問題的時候是十分容易發現的。在一發現有問題的時候就開始處理和治療可以避免更嚴重的問題。

採取措施,減少傷害:對於體型大體重大的狗狗,在它喜歡趴的地方鋪上墊子,或是讓它養成在墊子上趴著的習慣,可以緩解它往地上趴的時候肘關節碰撞地面形成的傷害。你甚至可以給它帶上類似護肘的東西,比如給它套一個頭兒被剪掉的襪子。

自行的治療

如果你懷疑是上面提到的關節的問題了就應該帶狗狗去醫院找醫生看看,但是對於皮膚的問題我們可以自己給它先治治。我給狗狗用的是紅黴素軟膏,每天兩次,抹在起小紅包兒的地方,多揉揉幫助藥物的吸收,然後再用襪子套給套上,避免它再舔(這點比較重要)。大約有一周時間就能好了。

最後再提一句的是,

有些短毛狗狗在前肢關節處已經形成了厚厚的繭子,象這種情況反倒不容易出現問題了。不過長毛狗要是前腿關節處沒有毛還形成了繭子那是很明顯的,就會影響美觀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