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夏季如何幫幼兔斷奶

幼兔的特點是食欲旺盛、貪吃,但對環境適應能力差,易得病。尤其是當幼兔消化道發生炎症時,消化道內的有害物質很容易被吸收,極易造成幼兔中毒、死亡。要提高幼兔的成活率,應採取以下措施:

一、適時斷奶在良好的飼養管理條件下,當仔兔28—42日齡、體重達到750克時即可斷奶。斷奶過早,會影響幼兔的生長發育。斷奶過晚,不利於母兔複膘。一般來說,肉兔品種的仔兔可在28—35日齡斷奶,毛兔、獺兔品種的仔兔可在35—43日齡斷奶。

二、加強營養斷奶後的幼兔要多喂營養全面、易於消化的顆粒料,少喂水分過多的青飼料及粗硬飼料。

日糧中的蛋白質含量應達到18%。飼喂原則是少量多次,每天餵料4—5次。

三、防治球蟲病3月齡以內是球蟲病的易發階段,對幼兔威脅最大,因此必須在飼料中加入抗球蟲、防腸炎、促生長的藥物,如敵菌淨、痢特靈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