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如何維持養龜水質?

夏季是龜最活躍的季節,就拿巴西龜為例,夏季巴西龜的食量非常大,那麼相對的,排泄量也很大,在夏季這樣一個高溫的季節,巴西龜又只在水中進食和排泄,便很容易造成水質的變化,不僅會使水變臭、變混濁,還會產生一些細菌,影響龜的健康。那麼,在夏季這麼炎熱的時節,我們該如何保證水龜的水質呢?


黃頭側頸龜(詳情介紹)

一、使用化學藥劑

一些人養龜就像養魚一樣精細,篩檢程式、加熱棒等等一應俱全,擁有一個完整的水族箱或一套完整的過濾系統,對於維持水質是非常有幫助的,這時我們只要將水中硝化菌等有助過濾的菌群調配完成,就可以在一段時間內保證不用更換用水,但是我們知道,養龜與養魚不一樣,龜的便便是非常難以被過濾掉的,而且龜的食物也是比魚更複雜,所以,使用化學藥劑治標不治本,相對於養魚來說,

我們養龜仍然需要更勤快的換水。

二、將大物質抽濾掉

抽水與換水方法類似,但卻是一種更方便的方式。我們都知道,通常來說龜的便便是一整坨的,如果我們用過濾的方式清除,那麼就需要先等待那一整坨的便便溶解在水中,再慢慢的被分解、過濾掉,這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漫長的過程,而且這時不可避免的要先將水質污染,再將水質過濾乾淨,如果是這樣,我們幹嘛不把一整坨便便直接抽濾掉呢?這樣就可以將水質很好的控制。抽濾就是用小吸管,將水底沉積的一些可見顆粒全部抽走,這樣可以避免整箱換水,還可以讓水質看上去更清澈。


中華草龜(詳情介紹)

三、經常換水才是重點

無論哪種方式控制養龜水質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只有換水,才是控制水質最根本的方法。夏季養龜勤換水也是有好處的,可以很好的為龜降溫,也可以控制水中病原菌的密度,最大程度的避免水龜生病,但是這裡我們要注意的是,一些龜本身很喜歡混濁一些的水,這時就不要將水換的太徹底了,

另外還有一種特殊情況,我們以巴西龜為例,當巴西龜整缸水全換成新水後,巴西龜必定會在一小時之內在新水中便便,這時我們不用再換水,只要用第二種方法,將便便抽濾掉就好了。

四、水中添加藥物不可取

市面上有很多給龜泡藥浴的藥物,可以預防龜腐皮、胃腸炎等疾病,看上去十分適合龜龜,但是,長時間泡藥浴並不有利於龜的健康,所以,在水中長時間添加藥物不可取,那麼我們該如何為龜龜預防疾病呢?其實,我們可以每週抽出一點時間給龜體消毒,同時給龜缸也進行一次消毒即可。

在夏季為龜換水最忌諱的就是溫差大,儘量不要在中午最炎熱的時候為龜換水,換水時,也要注意水溫要儘量相似,

在平時養龜的水旁邊可以放一些下次準備換進去的水,否則會造成龜的不適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