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斑馬狗頭魚怎麼養 對環境的要求不算高

8302

斑馬狗頭魚怎麼養,斑馬狗頭魚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狗頭魚品種,斑馬狗頭魚的外形是非常漂亮的,是具有比較高觀賞價值的魚類。那斑馬狗頭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斑馬狗頭魚的飼養技巧吧。

斑馬狗頭魚在狗頭魚裡面算是另類的一種,只適合單養,個性略為粗暴,就算是同品種之間也不可以混養,性情兇殘,兩者之間會打的很厲害,同其它品種飼養則會咬或者吞食其他觀賞魚,所以需必須單獨飼養,而且挺有脾氣,不過卻是一種會互動的狗頭 ,會追手,能看到飼主而遊過來。

斑馬狗頭對環境的要求不算高,溫度在24-28℃左右,pH值6.0 - 7.8之間,水質硬度GH 10-16,KH 5-10之間,斑馬狗頭魚小時候體型增長很快,尤其是在第一年,平均每個月增長2釐米左右,到了十幾二十釐米的時候生長速度會變緩;斑馬狗頭吃什麼很重要,屬於肉食性魚類,對於肉食的需求很高,

不過也是非常好養的狗頭之一,不挑食,對於水質適應力極強,可以餵食的食物有冷凍蝦子、朱文錦、活蝦、小蝦、泥鰍、冰凍紅蟲,對生餌接受度高或者冷凍魚,螺,蝦,蚊子幼蟲,蚌類,蛤和其他貝殼類的食物,以磨損它那長的過快的牙齒,至於每次餵食不要喂太多,肚子微鼓即可,即使看著它很餓,可以少量多次餵食,同時飼養的水族箱一定要夠大,或在飼養時注意擴缸,最小也要是有450ml的水體。

斑馬狗頭會鑽底砂的,可以將底砂鋪厚一點,砂質儘量細緻,細的珊瑚砂是不錯的選擇。其偏好水流緩慢、光線稍弱的環境。記得氣泡別打得太大,因為狗頭吃東西時會弄得杯盤狼藉的,況且排泄物也多,過大的氣泡會水流揚起骯髒物,

不易使水質沉澱澄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