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草缸養什麼魚 魚的生活習性對環境的要求

草缸養什麼魚,很多初次養魚的朋友可能會考慮選擇草缸來養魚,用草缸飼養上幾條魚是非常具有觀賞價值的,那麼大家有沒有想過草缸該養什麼類型的魚呢,什麼魚又是非常適合在草缸裡飼養的呢,今天就讓的小編給你好好介紹一下草缸應該養些什麼魚,還不清楚的朋友一定要進來看一下哦。

首先,飼養者應該明白,要想養殖好水草和魚兒。應該先瞭解熟悉相關水草和魚兒的生活習性和對生活環境的要求,只有生活習性、對環境要求類似的水草和魚兒才能更好的生活在一起。例如,如果是熱帶的觀賞魚就不能與寒帶性的水草養殖,因為對環境的要求相差太大,導致兩者之間不可能和諧相處。

但是從更為寬泛的條件來說,先不限定水草的種類,無論是熱帶魚、還是溫帶魚,能與水草混養的水族品種主要有:燈科魚類,如如寶蓮燈、黑燈、紅鼻剪刀、拐棍、扯旗等;美人科魚類,

如如石美人、紅美人、電光美人等。燕子美人、霓虹燕子;鯉科魚類,如藍三角、櫻桃燈、白雲山、斑馬魚等;鼠魚和異形魚類,如小精靈、白鼠、金翅珍珠鼠、紅頭鼠、熊貓異形等;南美短鯛,如荷蘭鳳凰、玻利維亞鳳凰、阿凱西、鳳尾、藍袖等;攀鱸類魚類,如泰國鬥魚、麗麗、珍珠馬甲;慈鯛類,如神仙魚、七彩神仙魚等等。

當然,這些水族都尤其自己的生活習性和對環境的要求,它們能與水草共同養殖,但是所選擇水草生長對環境的要求應該與其相似,這樣彼此才能共同生活在一個穩定、固定的水環境中,滿足生活的最基本要求,才能保證水草和魚兒共同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