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斑馬魚吃什麼 食物必須要乾淨

紅斑馬魚吃什麼,紅斑馬魚是一種體型比較嬌小的觀賞魚,雖然該魚的體型小但遊動起來十分飄逸,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有不少的魚友飼養這種魚。那紅斑馬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紅斑馬魚吃什麼主要分為兩個階段:一是幼魚階段,另外一個是成魚階段。在紅斑馬魚剛孵化出來之後的一段時間稱之為幼魚階段,這個階段的紅斑馬魚主要以豐年蟲和草履蟲為主,這兩種食物都是利於小魚苗開口的飼料,但是這兩種需要自己進行孵化,製作過程簡單,36小時左右便可孵化完成,如果不想自己孵化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就是餵食蛋黃水或者煮熟的蛋黃末,這種食物餵食時不建議多喂,容易壞水質,具體的量需要自己把握。

紅斑馬魚吃什麼的另一個階段就是成魚之後,這個階段的魚對餌料接受能力高,主要的兩種食物就是紅線蟲和熱帶魚飼料,

或者凍紅蟲也是可以的,至於紅線蟲魚市都有的賣,1塊錢一小包,夠你餵食好幾天,飼料最好買小顆粒漂浮性熱帶魚飼料,有利於紅斑馬魚進食。除卻以上這幾種食物也有見到有人餵食蚊子、小蟑螂、蝦肉等一系列食物,可以將這些稱之為紅斑馬魚的額外大餐,但是不能夠多為,尤其是蟑螂,如果攜帶有病菌會將魚吃死,所以需要慎重。

紅斑馬魚吃什麼同斑馬魚吃什麼本質上沒有太大差別,但是食物的要求是一定的,必須要乾淨、新鮮。至於餵食量,建議一天餵食1次,每次喂到7成飽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