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魚立鱗病怎麼治 最好是隔離治療

1439

金魚立鱗病怎麼治,金魚得病是會影響到它們的精神狀態的,因此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金魚立鱗病是一種很常見的金魚疾病,金魚的立鱗病最好是隔離治療,那金魚立鱗病怎麼治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金魚的立鱗病,也叫松鱗病,病原體是小型點狀極毛桿菌。病魚體表粗糙,鱗片向外豎起,基部水腫,積有少量半透明或含血的滲出液。若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即可見鱗片基部有少量滲出液噴出,然後鱗片脫落。嚴重時,鱗片就像刺蝟的毛,片片豎起,乾枯鬆散,鰭基充血,腹部膨脹。

防治方法:

1、可選用慶大黴素3-5支,溶于十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15分鐘。或選用濃度2%的食鹽水、濃度3%的碳酸氫鈉溶液,浸洗病魚10-15分鐘。也可選用1克呋喃西林,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20-30分鐘。隔天用藥。治療比較麻煩。需幾個月的時間。

2、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1-2小時間地方。

魚缸如放在窗戶邊,窗玻璃應是白色的透明玻璃,如是有顏色的玻璃,影響光照,魚容易得病。你不妨試一試。我養的鶴頂紅也曾得過此病,後來用此法,幾個月就治好。

快速治療:

1、對缸中進行換水、調整缸中的水質及更換舊濾材。

2、以50公升的水對1公克的磺安製劑或是口服喃劑、抗生素來進行藥浴,然後再將溫度調升至32~33℃。

3、注意缸中藥色、水質的乾淨度並提供充足的打氣量,如果24小時內水色變得混濁不清,便需立刻酌量換水,並以活性碳濾除,待水質清澈穩定再重新加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