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犬發燒了應該怎麼解決?

泰迪犬發燒了應該怎麼解決?首先要觀察清楚,泰迪犬除了發燒之外是否還有其它相應症狀,如果泰迪犬除了發燒還出現食欲不佳、精神不振、甚至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有很多時候我們不可能恰巧靠近寵物醫院,哪在這樣的情況下該怎麼處理呢?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來教大家一些應對的方法。

很多飼主把鼻頭乾燥作為判斷寵物發燒的標準,其實僅以此判斷不是正確的方法,雖然發燒的時候泰迪犬鼻子可能變得較熱較幹,但由於狗鼻子上有很多黏液腺體,所以仍有可能正常的分泌黏液保持鼻子濕潤。要正確判斷它們是否發燒的正確方法,還是幫它們量個體溫。

一般來說正常泰迪犬的體溫在38-39度,如果偏高或偏低都說明泰迪犬的身體有所異樣。與發燒相反,泰迪犬有時會體溫降低的現象,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大失血、中毒、休克、嚴重寄生蟲和諸多疾病發展到了末期。

泰迪犬發燒可能是由於傷口感染等小問題引起,不過,更多的時候,發燒是泰迪犬生了重病的信號,所以在不確定泰迪犬發燒原因時,及時請獸醫檢查確定病因是很重要的。不建議為泰迪犬使用人用退燒藥由於很多原因都會引起發燒,在治療中就要切記對症下藥。

比如炎症(肺炎)引起的發燒就應該以消炎為主,適當輔助退燒藥;而作為一些嚴重傳染病(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犬傳染性肝炎等)的症狀,在治療過程中,控制體溫是維持療法的重要部分,不過與其生病後治療,不如早早預防,注射疫苗就會一勞永逸(當然疫苗也能保證百分百防止泰迪犬感染傳染病)。

在選擇退燒藥時一定要多加小心,獸醫一般不贊成寵物主人使用人用的退燒藥,不過阿司匹林對泰迪犬來說,倒是不錯的退燒藥。每千克體重的泰迪犬可服用18毫克的劑量。

對於年齡較小的幼犬還是建議直接送至醫院檢查濫用退燒藥會對泰迪犬造成怎樣的危害:

1.濫用退燒藥會掩蓋症狀,加重病情。

2.盲目使用退燒藥,可能會打亂某些疾病的發燒規律,從而影響診斷的準確性。

3.濫用退燒藥無助於疾病的治療。如急慢性炎症引起的發燒,當務之急是抗菌消炎,炎症消退也就自然會退燒了,而退燒藥並不具備抗菌消炎的作用。

最後小編告訴各位汪主們對於幼犬來說尤其是6個月以內的幼犬,一旦發現泰迪犬發燒也應立即將其送至醫院。

如果是注射過疫苗的成年犬,那麼可以暫時先用阿司匹林或犬用退燒藥幫其退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