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感冒了怎麼辦 可服紅黴素或土黴素

 畫眉感冒了怎麼辦 畫眉感冒防治:畫眉鳥因為其美妙的歌聲而被人們所喜歡,所以養畫眉鳥的飼養人也挺多的,這麼有特色的鳥兒,如果感冒了怎麼辦呢 ?有什麼好的處理方法嗎 ?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畫眉鳥

畫眉鳥喜歡水浴,但在冬、春水浴易患感冒,遇到天氣突然變化而遭受風寒,也易患感冒。病鳥不吃不喝,精神萎靡,羽毛蓬鬆,甚至會發生死亡。為了確診鳥是否發病,可用手觸摸翅膀下部和腿部,如燙熱即為發病。

a.如果畫眉鳥發燒,應將紅黴素或土黴素碾成粉末,溶解在溫水中,用小玻璃管灌服。也可將半片藥溶於水缸中,讓其飲用。服藥後罩上籠衣,並加一件小孩鬥蓬或小毯子之類,將鳥籠置於無風的的安靜處。隔1~2個小時,灌服葡萄糖注射液數滴。經過3天左右的治療,畫眉鳥便會退燒,感冒逐漸好轉。見到鳥兒在籠中開始自行梳理羽毛時,

說明已有精神了。如果是好天氣,應將鳥籠掛在無風向陽處曬曬太陽,凡是感冒後的鳥都應避免風吹。

b.在飼料上,可用乳兒糕磨成粉,加入新鮮雞蛋黃,攪拌成略幹的糊狀,任鳥自啄,還可喂些新鮮瓜果,如橘子、蘋果、黃瓜,切成小塊放入籠中。數日後加喂些牛肉粉、黃豆粉、核桃肉、花生米,增加營養,增強畫眉鳥的抵抗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