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百靈鳥怎麼養 百靈鳥飼養方法

百靈鳥怎麼養 百靈鳥飼養方法:百靈鳥是一種屬於鳴叫的鳥類,它的叫聲宛轉悠揚,嘹亮優美,被稱為“鳥類歌唱家”。百靈鳥喜歡一邊唱歌一邊空中飛翔,越來越多的鳥類愛好者們將其帶回家飼養,那新手如何飼養百靈鳥呢?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百靈鳥

籠養百靈鳥最好從雛鳥開始,因為雛鳥幼小,餵養大後和人有一定的感情,容易調教。選擇雛鳥,一般以出殼不滿7天的為好,因為過了7天,雛鳥眼睛已經睜開,看見人便會驚慌,這樣會增加馴熟的難度,所以有“七活八不活”之說。

餵養雛鳥,需由人工填喂,以粉料為主。方法是,把綠豆面或豌豆面(兩者混合更好)和熟雞蛋黃或鴨蛋黃以1,3的比例配好,然後再加入幾片酵母片粉和鈣片粉,拌勻後用涼開水調成麵團。喂時掰一小塊,用手撚成兩頭尖的小長丸,沾水填入鳥嘴,

每天5~8次。喂至9—10天后,在飼料,:p減去一成蛋黃,增加一成細五米麵,把飼料放在軟食罐內仟其自啄。飼料要保持清潔,不變質,否則會引起胃腸炎。但這時仍不需要喂水。

2個月後,鳥羽毛已長得豐滿,這時要加一些蒸熟的小米(小米3份蒸熟後加1份蛋黃),另置一罐令其啄食,再喂一些切碎的馬齒莧或嫩菜葉。以後逐漸完全撤掉粉料,但要及時加上水罐喂水,當羽毛長得非常豐滿時,說明已經進入成鳥期,可適當喂一些活蟲或瘦肉末。

百靈鳥從雛鳥餵養起,需要約2年的時間才能成熟,才能唱出較好的歌聲,但是要達到唱得動聽的程度,那還需要2—3年的時間,這樣加起來則需要花費4~5年的時間。在這漫長的時間裡餵養成鳥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首先要注意飼料的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哪一樣都不能缺少,要合理搭配蛋黃、小米和一些輔助飼料,多喂一些青菜末(籠內單獨設青菜罐,以免污染籠底沙),要適量喂一些活蟲。飼料要絕對新鮮、衛生,飲水要常換。

其次要注意清潔,籠具要常刷洗,並用消毒液消毒。籠底沙土要常換,糞便要及時清除,水罐必須放在籠外。注意防暑降溫,並隨時注意防潮。不要與病鳥和生有寄生蟲的鳥接近。發生異常,要及時找出原因,對症治療。

另外,外出應有規律,亮鳥時儘量放在空氣新鮮的地方。夏季外出應帶雨具,切勿使鳥被雨淋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