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寶石花扡插繁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寶石花的生命力非常旺盛,所以算是多肉植物中比較容易栽培的品種了。寶石花的繁殖難度也並不大,比較常用的繁殖方法是扡插繁殖,一般只要環境合適,寶石花扡插的成活率也是很高的。


寶石花

寶石花常用扡插,于春、夏進行。莖插、葉插均可。寶石花栽種不用種子,只要在寶石花上剪下一片葉子,葉插時將完整的成熟葉片平鋪在潮潤的沙土上,葉面朝上,葉背朝下,不必覆土,放置陰涼處,10天左右從葉片基部可長出小葉叢及新根。也可搞分株繁殖,最好在春天進行。常用扡插繁殖。室內扡插,四季均可進行,

以8-10月為更好,生根快,成活率高。插穗可用單葉、蘖枝或頂枝,剪取的插穗長短不限,但剪口要乾燥後,再插入沙床。插後一般20天左右生根。插壤不能太濕,否則剪口易發黃腐爛,根長2-3釐米時上盆。

在北方宜溫室盆栽。每年三、四月間換盆一次,加些磷肥。平時不施肥也可以,它雖然是耐陰植物,但時間過長葉片會稀瘦而失去原來風采。應隔幾天拿到室外照曬一段時間,以保其豐滿的神態。澆水除了夏季多一些外,一般不宜過多,尤其是冬季應控制澆水,使盆土經常保持乾燥,以免腐爛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