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腸炎有哪些症狀 不能盲目用藥

羅漢魚腸炎有哪些症狀,羅漢魚的飼養是有一定難度的,很多羅漢魚的疾病在飼養的過程中是不易發現的,因此一般的疾病要做好預防的工作。羅漢魚腸炎有哪些症狀呢?應該怎麼做好預防的工作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羅漢魚腸炎的症狀和內寄很像,所以要先會區分開這兩種病。

內寄是因為羅漢魚的體內有了寄生蟲,雖然有時嚴重的內寄會食欲下降但說到底還是會吃點東西的,而腸炎的話羅漢魚是完全拒食狀態,有時它也會吃進去嚼一會又從兩腮吐出來然後又吃下去。

內寄羅漢魚偶爾會抖鰭,蹭缸,就像人身上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也是到處撓到處蹭一樣,內寄的羅漢魚糞便是實心的白色糞便或者分段的白便,而腸炎的是膿狀的白色拖便。

羅漢魚比較脆弱,盲目用藥會起到反效果,可以先分析羅漢魚的症狀屬於哪個階段再想治療對策。

第一個階段

初期的羅漢魚腸炎症狀表現為體色變暗,活動較少,食欲有所下降,進食量減少,黑色的糞便中參雜著淺黃色的糞便

第二個階段

中期能發現羅漢魚通體發黑,對食物沒興趣,拒食,不再跟人有互動性,長時間呆在一處不動,糞便由黑色完全變為黃色或發白的糞便。

第三個階段

後期基本上羅漢魚就處於目光呆滯,在水中屬於漂浮狀態,不會自主的遊動,身子會呈現出頭朝上尾朝下狀態,糞便為白色透明狀,肚子鼓起,這個階段的羅漢魚就比較危險,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死亡。

大家對於羅漢魚腸炎的治療方法也是多種多樣,各種方法都嘗試過,當然,不是每一條魚都適合同樣的方法,

你家的魚用這個方法治好了,我家的魚不一定也能好,所以對於羅漢魚腸炎的治療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用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