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腸炎有何症狀?如何治療?

羅漢魚是長得非常特別的一種水族寵物,美麗的體色在加獨特的大腦袋。羅漢魚是非常風靡的一種水族生物,飼養的人很多。當然人們對羅漢魚的研究和瞭解也越來越深入詳細。研究發現,腸炎是羅漢魚很容易患上的一種疾病,而且是一年四級都流行的疾病。那麼,羅漢魚患腸炎有何症狀,應該如何治療呢?

在羅漢魚患病的時候,病情是慢慢加重的,症狀也是慢慢明顯嚴重的。剛患病的羅漢魚體表會開始發黑,活動能力減弱,食欲會下降,上、下鰭開始閉鰭,且黑色的分辨會慢慢減少,會出現拖便的情況。

在患病中期的時候,羅漢魚身體發黑變得更明顯嚴重,此時的魚兒更不愛遊動了,每天很少進食,對食物越來越沒興趣。糞便裡沒有黑色物質,出現淺白色粗些的糞便。此時羅漢魚的肛門會開始出現紅腫現象,肚子也開始變得鼓脹。

在患病晚期的時候,

羅漢魚會基本停止遊動,肚子鼓脹得厲害,目光呆滯,糞便象透明的釣魚用的細魚線狀,而且羅漢魚會出現頭上尾下浮於水面的現象。

要治療羅漢魚的腸炎病一定要趁早,當發現羅漢魚有類似腸炎病症的時候就要開始檢查診斷,如果確定病情就要開始治療了。

患病的時候可以嘗試一種治療方法:先給羅漢魚停食、但要保持水溫不變,而且每天換水一次。然後在取10-15毫升清水,溶解一片痢特靈,餵食量的1/10或者是更少(可以選擇小型魚或者是小苗紅線蟲),要保證魚食乾淨,放在痢特靈水裡,浸泡15-30分鐘。然後在直接給患病的羅漢魚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