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鳥氣喘病的症狀有哪些


相思鳥(詳情介紹)

鳥的氣喘病又可稱之為鳥支原體肺炎,是鳥類中的一種高度慢性傳染病。該病的發病率較高,但是好在死亡率較低,

如果及時得到治療的話,一般並不會出現什麼嚴重的問題。

本病的主要臨床症狀為咳嗽和氣喘。根據病程經過,可分為急性、慢性和隱性三型。

急性型:比較少見。當病原菌首次傳入易感鳥群時,很可能會嚴重暴發急性型。所有年齡的鳥均易感,發病率可達100%。伴有特徵性發熱或不發熱的急性呼吸困難。持續時間約為3個月,然後轉為較常見的慢性型。

慢性型:很常見,鳥多在3~10周齡時出現病狀,接觸後的潛伏期是10~16天。反復明顯乾咳和頻咳是本型的特徵,在早晨喂飼和劇烈運動後咳嗽特別嚴重。一般病鳥只咳嗽1~3周,或無限期地咳嗽。除極嚴重病例外,呼吸動作仍正常。病鳥一般食欲正常,但生長發育不良。在外表康復之後,

鳥後期時可能復發或“第二次暴發”。一些患慢性型疾病的鳥以後由於巴氏桿菌或其他微生物的繼發侵入可能發生急性肺炎。

隱性型:病鳥沒有明顯症狀,有時發生輕咳,全身狀況良好,生長發育幾乎正常,但X射線檢查或剖檢時可見到氣喘病病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