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關於燈魚的生活習性


燈魚

燈魚最初是一類原產于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的小型燈科魚類,有“會游泳的寶石”之美名。近年來,由於模擬“熱帶雨林”的水草造景缸而從西歐的荷蘭一直熱到大際,

作為水草缸的重要主角。
燈魚現在除了出現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之外,在很多水族箱造景中也能發現它的身影。近些年,模擬“熱帶雨林”的水草造景缸而從西歐的荷蘭一直熱到大陸,而燈魚也就成為了草缸造景中的重要主角,不可或缺。
眾多的燈魚品種都有獨特的生活習性。我們常見的燈魚,比如說,紅綠燈、黑燈、寶蓮燈、霓虹燈、玫瑰刺鲃、黑白線(也叫企鵝魚)、玻璃拉拉、紅裙、藍眼睛、紅鼻剪刀、頭尾燈、玻璃扯旗、紅十字、檸檬燈、紅鉤、黃鉤、鯧魚、各種鉛筆魚、金絲魚、斑馬、等等。
這些燈魚對水溫、水質PH值都非常的敏感。整體來說,燈魚喜歡生活在弱酸性的軟水中,其最適合生活的水溫在22-28攝氏度。
如果水溫過低或者過高,對於燈魚的成長都有很嚴重的影響。(注意,飼養燈魚一定要保持水環境穩定,水質PH值、水溫都要保持恒定,這樣燈魚才能健康生活。)
PS:在水族箱造景中需要特別注意,燈魚都害怕強光和干擾。要飼養燈魚,那麼水族箱中的燈棒可不能安裝強光的。同時,要保持水環境安靜,清理魚缸的時候也要小心翼翼,千萬不要驚擾到燈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