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魚的生活習性 魚類的產卵一部分是在春季

魚的生活習性,現今社會養魚的朋友已經不再少數了,可以看到很多家庭都放上了魚缸養起來魚,養魚不僅可以增添一份家庭的樂趣,更加可以陶冶情操,那麼各位魚友們是否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呢,魚和貓狗這類寵物一樣也是有自己的生活習性的,今天的小編就來給大家好好介紹一下它們的生活習性,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1、魚類體表的色彩是動物世界中最豐富、最豔麗多彩,也是最迷人的色彩的種類遠遠超過昆蟲和鳥類。當您走進魚類水族館,那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面,使人目不暇接,尤其是那些穿梭於珊瑚礁中的熱帶海洋魚類,更使人目眩神迷,令人留連忘返。

2、魚類根據水流的流向和流速調整其遊動方向和速度,使之處於逆水遊動或較長時間地停留在逆流中某一位置的狀態。魚類的這種特性是因水壓作用,由視覺和觸覺等因素綜合引起的,

並與棲息的自然水域環境有密切關係。

3、魚類的趨流性,是以感覺流速、喜愛流速和極限流速為指標。感覺流速是指魚類對流速可能產生反應的最小流速值。喜愛流速是指魚類所能適應的多種流速值中的最為適宜的流速範圍。極限流速是指魚類所能適應的最大流速值,又稱之為臨界流速。各種魚類的感覺流速大致是相同的,也可以認為魚類對水流感覺的靈敏性大致是相同的。

4、魚的耐低氧能力極差,水中缺氧馬上浮頭,有的很快便死亡。

5、魚類膽子小怕驚擾。當受到驚擾或碰到網線時,便紛紛跳出水面越網而逃。

6、魚產卵一部分在春季。市場賣的卵胎生熱帶魚,基本一月左右一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