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麝香田鼠的價值分析

麝鼠俗稱青根貂、麝香鼠。動物分類學上屬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嚙齒目、倉鼠科、田鼠亞科,一種較名貴的經濟動物,下面,寵物網和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

1麝鼠的經濟價值:成年麝鼠的毛皮皮板厚,絨毛多,針毛具有光澤,冬毛尤為美觀保暖,品質優良。麝鼠的毛皮瀝水性和不濕性僅次於水獺皮,毛絨密度居所有動物的第三位,國家指定收購的裘皮。麝鼠肉占活體重的47%50%蛋白質含量20.1%脂肪含量僅有3.9%礦物質豐富,肉質細嫩,一種很有前途的肉類食品。繁殖期成年雄鼠分泌的麝鼠香中含有降麝香酮、十七環烷酮、酯及脂肪酸、烷酮等主要成分,

其減慢心率的作用比天然麝香還明顯,具有抗炎耐缺氧、降血壓、消炎、抗應敏、雄性激素等作用,天然麝香理想的替代品,可提煉高級香水。

2養殖麝鼠的效益分析:養殖麝香鼠具有項目投資小、飼養利息較低、經濟效益好的特點。項目投資小:養殖麝鼠因地制宜,可大可小,可利用廢棄的池塘、河面散養,可利用果園、樹林圈養,也可利用庭院、陽臺或平頂屋面進行籠養。飼料來源廣:能吃大白菜、紅蘿蔔、水花生、蘆葦等一百多種草、菜和糧食,飼養利息低,飼養方法簡單。經濟效益好:飼養一對麝鼠,每年繁殖約23胎,雄性麝香鼠在發情期內(310月)可活體提取麝香23克,每克售價目前在100元左右,每對麝鼠每年繁殖下來的鼠,

可以剝皮10張左右,每張毛皮目前售價在15-20元左右。

3養殖麝鼠的市場分析:國家研究家養麝鼠,雖有十多年的時間,但在民間飼養還剛開始,特別是對麝鼠香的產品開發,還剛趨向成熟,或者可以說尚不全面,特別是麝鼠香藥理功能,與天然麝香完全一致,還多了治療冠心病的特效藥。同時麝鼠香又是一種定香劑,各種化妝品中,加上一點麝鼠香,其香味經久不消失。目前在國內外市場遠未達到飽和。

總之,麝鼠經濟價值極高,效益顯著,市場前景廣闊,發家致富的一個好專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