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消瘦病的症狀有哪些 用朱砂治消瘦病

鴿子消瘦病的症狀有哪些 怎麼用朱砂治消瘦病:飼主們有時在養鴿子的時候,會發現有些鴿子本來長得挺好的,但短短幾天就快速地消瘦下,又不知道具體什麼原因?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看看,鴿子日漸的消瘦的症狀有哪些?有什麼好的辦法來治療!

鴿子

鴿子的消瘦病的症狀是:食欲不振,拉水樣稀便,常羽毛蓬鬆,閉眼縮頸,消瘦加重,最後死亡。鴿消瘦病可由多種病因引起,但往往離不開應激反應的相伴,朱砂治療效果很好。其方法時:將病鴿隔離,每次可喂給綠豆大小的朱砂1-2粒,每天1-2次,3-5天會有好轉,直到鴿子開始啄食為止;如朱砂是面狀的,可以用剛出鍋的饅頭或大米飯,趁濕熱將朱砂加入,而後捏成玉米粒大小,涼幹備用(也可以隨制喂給鴿子)每天1-2次,每次1-2粒,直到鴿子痊癒為止。

朱砂是一種中藥,不僅能治病,也是礦物質,絕無毒草副作用。

據《辭海》介紹:“朱砂——即‘辰砂’。為天然硫化汞砂石,經吸淨鐵屑所得者。性微寒,味甘。功能安神定驚。主治癲狂、驚悸、不等症。”鴿友們不妨一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