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波斯貓介紹 性格及適合飼養的人群

波斯貓介紹,你知道嗎?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波斯貓這種品種的貓咪,但是真的瞭解的恐怕不多。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相信介紹介紹波斯貓,讓你知道他的歷史淵源,性格特徵以及哪些人適合飼養。相信看過接下來的介紹之後,大家會更加喜歡這種有點小傲嬌小可愛的波斯貓!

 

波斯貓(Persian) 貓中貴族,性情溫文爾雅,聰明敏捷,善解人意,少動好靜,叫聲尖細柔美,愛撒嬌,舉止風度翩翩,天生一副嬌生慣養之態,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歷來深受世界各地愛貓人士的寵愛,是長毛貓的代表。波斯貓體格健壯、有力,軀體線條簡潔流暢;圓臉、扁鼻、腿粗短,耳小、眼大、尾短圓。波斯貓的背毛長而密,質地如棉,輕如絲;毛色豔麗,光彩華貴,變化多樣。

歷史:波斯貓,是在世界範圍內被廣泛承認的品種,也是通過認證時間最長的貓種。從它們的名字我們可以看出這些小貴族們來自波斯國,

也就是現的伊朗。專家們認為,現在的波斯貓兒是由一種叫做Felis libyca的貓衍生而來的,而這種貓至今仍可以在非洲及亞洲的一些地方找得到。在近代發現的一些中世紀的古油畫上可以看到有類似波斯貓的短毛貓,這些叫做Felis libyca的貓有著很短的被毛和棕色鯖魚樣的斑紋,它們能適應各種環境的變化,但其中的一支發生了基因突變,出現了長毛品種。最初這些變種的長毛貓和波斯人一起生活在寒冷的高原上,它們和波斯人一起過著遊走不定的商旅生活,正是因為這樣,更加穩定了它們適應能力強的性格。最終,它們被命名為波斯貓。西元15世紀,商埠活動頻繁,波斯貓便自然而然地被商人們當作高價商品帶入歐洲。
當時的歐洲人驚訝于波斯貓那長且如絲綢一樣光滑的被毛,更為它友善、沉穩的性格所打動,在整個歐洲的上流社會,波斯貓成為奢華的象徵,從而作為一個品種繁衍生息。西元19世紀,波斯貓出口到美國,引起了美國寵物界的轟動,也就是從那時起,波斯貓開始在世界範圍內流行起來。

概況:雖然並沒有波斯貓品種的主要記錄,但我們知道它已經存在了幾個世紀。甚至有些象形文字也引用了一些地區的長毛貓。確切的起源將永遠不會知道,但我們知道,在英國的第一次貓展就包括有波斯貓。早期的養貓愛好者,根據其時尚的外觀給他起名為波斯貓。早期對波斯描的描述聽起來非常像今天的波斯貓:圓圓的腦袋,

短臉,塌鼻子,圓滿臉頰和呈小馬狀的耳朵,豐滿的胸部。自19世紀後期以來,波斯貓已形成了圓的頭,較小的耳朵,更短的鼻子,大眼睛。看起來有點像昔日的波斯人。到1900年,美國從英國進口了波斯貓,他們的受歡迎程度持續增長,他被全球的養貓愛好者所看中。藍波斯和銀波斯特別受歡迎。波斯貓有數量驚人的顏色,可分為七種顏色組參與CFA的競爭。他們是: 純色組、金銀組、煙霧組、虎斑組、雜色組、雙色組和喜馬拉雅組。

貓咪性格:寵物貓種類波斯貓兒小貓天資聰穎,溫文爾雅,反應靈敏,善解人意。性情屬外靜內動,表面安靜懶動,卻隱匿了內心的喜怒哀樂,而且渴望得到主人的關愛。集寵物的優秀性情於一身,

舉止高雅,恬靜可愛,可愛貓咪圖片,樂觀向上,對人誠實,易於溝通。關於波斯貓價格,很多人都會有疑問波斯貓多少錢一隻,根據觀察寵物貓市場價格,便宜的1000-2000。貴的不封頂,各地區也會的差異。波斯貓是一個甜美的,性格溫和的寵物,他很容易融合到大多數家庭,因為他們在他們的新家園感到舒適。他們喜歡寧靜的氛圍和溫和的處理方式。他們喜歡被當做寵愛的孩子,這時候他們是快樂的,但他們不太可能加入到熱鬧的遊戲中。他們有安靜的聲音,他們的表現力主要集中在眼睛上。他們喜歡安全的地面或者書櫃頂部的制高點,在那裡他們不可能被發現。他們熱切地玩一個玩具,也同樣喜歡高興地把玩具放在自己最喜愛的地方。
波斯貓不會要求你一心一意的關注,但它也會喜歡你的注意力更多的用在他們的身上。這些在家中感到很舒適的寵物,也會盼著你每天回來。

適合飼養的人群:波斯貓幼時活潑,長大後少動好靜,非常容易調教。但是容易有妒忌心,要注意它的心情變動,細心呵護。波斯貓很容易脫毛,尤其腹部絨毛最容易糾纏打結,是藏汙納垢和滋生細菌之地,所以主人必須每日為它預留出30分鐘來梳理被毛,同時除去死毛。每月的定時洗澡更是必不可少,適當地去專業寵物中心做護理是保養出一身惹人羡慕的秀麗被毛的關鍵。有很多空余時間的朋友可以考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