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鳥新手適合飼養的觀賞鳥


觀賞鳥

雖然養鳥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等情況來決定飼養什麼鳥的,但是對於什麼都不懂的新手來說選擇一些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鳥來說會更加好。

小編就為你來推薦幾種適合養鳥新手的觀賞鳥品種
初養鳥者應選一些容易飼養的鳥類,如虎皮鸚鵡(俗名姣鳳),它的羽色豔麗多樣,很容易飼養,管理也方便。還有白腰(俗名十姐妹)、黃雀、金翅、蠟嘴、燕雀、鸚鵡等。這些鳥的姿態優美,有的鳴聲婉轉動聽。總之,吃穀類的硬食鳥比較容易飼養。
有些雜食性的鳥也比較容易飼養。代表性的有百靈、畫眉、相思、八哥、鷯哥、烏鶇、松鴉、紅嘴藍雀等。百靈、畫眉、烏鶇鳴聲清晰悠揚,激昂流暢,八哥、鷯哥智商較高,能學人語,深受養鳥老人們的喜愛。
籠養鳥中最難飼養的要算食蟲鳥類,因為這些鳥在野外生活,基本上是以昆蟲為主食,剛捕獲的鳥會表現驚恐不安,
不停地撞籠、拒食,死亡率很高。但是這類鳥羽色豔麗,鳴聲悅耳。如紅點頦、藍點頦、藍歌鴝、藍鸝、繡眼、鶯等。點頦鳥鳴唱“紅叫天,藍叫地”(即紅點頦學天上飛的鳥禽聲,藍點頦學地上的昆蟲鳴聲),也是很受人們歡迎的。
食肉鳥類,包括食肉的鷹和食魚類的翠鳥、鸕鷀等,主要是調教狩獵和觀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