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不吃東西怎麼辦 拒食原因分析

龍魚不吃東西怎麼辦,剛把龍魚帶回家的時候有可能是因為不太適應環境,它們會不吃東西,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它們也會有一些拒食的症狀,為什麼龍魚會拒食呢?龍魚不吃東西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一、 環境的變化

1、一般新請來的龍魚會因為不適應新環境進而造成緊迫而出現不吃食現象

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解決方法:儘量保持飼養環境的穩定、保證水質的良好、減少不必要的打擾,幫助龍魚環節精神緊張。過段時間,龍魚就會開口吃食。

2、龍缸內部環境的突然變化,包括加減龍缸魚只的數量、改變龍缸背景等都會造成龍魚不吃食的。

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解決方法:一般採取關燈靜養,讓龍魚慢慢恢復。

二、 水質的變化

水質不好或者長時間沒進行換水,ph值的變化、水溫的急劇變化,而龍魚是比較敏感的,都會導致不吃食。

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解決方法:檢查水質是否正常,建立起合理的換水週期和換水量,保持恒溫30度以上,刺激龍魚的食欲。

三、 不當的餵食

飼養者單一食物投喂時間過長或者餵食量過多消化不良,都會導致龍魚不吃食。

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解決方法:此時,主動停食,換水升溫刺激龍魚消化。今後要為龍魚提供多樣化的食物,並作不定期的調整,保證營養的均衡,每次餵食吃七八分飽即可。

四、 龍魚疾病

魚類內臟器官的各類疾病,比如腸炎、內寄等都有可能引起龍魚不吃食。

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解決方法:多注意觀察,分析病因,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病好了自然就會吃食了。

五、 季節性拒食和階段性停食

龍魚在換季的時候食欲就會下降,出現不吃食,此現象在北方尤為明顯,和階段性停食一樣是龍魚的本能表現。

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解決方法:保持水質,靜待龍魚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