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如何增加金質 餵食有針對性的餌料

龍魚如何增加金質,龍魚的金質主要是由其本身的血統決定的,如果我們先要增加龍魚的金質主要是通過飼養過程中的導色,那龍魚如何增加金質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吧,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飼養龍魚。

在金龍魚被作為觀賞魚飼養在龍缸之前,金龍魚性喜生活河流的上游,天天都有源源不斷地來自中上游的新水供它們嬉遊,刺激它們保持著健康的精神狀態。所以,要想龍魚增加金質,堅持給龍魚換水補水。小龍階段每四天左右可以換四分之一或是五分之一的水,中成龍階段可適當放寬換水的間隔時間,半個月左右換一次水,前提是考慮到有強大的過濾系統和水質的變化。堅持規律換水刺激金龍魚,可以有效地促進金質的發展。

從金龍魚方面講,要想龍魚增加金質,龍缸背景也是一個重要的入手方面。實踐出真知,

採用四面透光的龍缸飼養金龍魚,其鱗片的色彩比較淺淡,金質比較弱。增加金龍魚金質的最好方法是,小龍階段(30公分以前)使用白背景,中龍階段(30公分至40公分)將背景及底部改為深藍色,成龍階段(40公分以上)將背景改為黑色,增加其金質,加重金龍魚鱗底厚重的金屬感。在不同階段調調整養金龍用的背景,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環境導色的作用。

說起金龍魚金質,就一定要講燈光對龍魚增加金質的作用。原生態的金龍魚的生長環境是有天然的陽光照射,選擇使用模擬陽光的超光管或者三基色,保證每天8小時的燈光導色,這樣龍魚才能更金。

慢養和快養的金龍魚在金質表現、鱗框到體型是大不一樣的,快養的金龍魚是體型霸道,

金質不厚,而慢養下的金龍魚,金質濃厚密集。所以,如何養金龍魚,讓龍魚增加金質,推薦慢養。

要龍魚增加金質,也可以從龍魚吃食方面著手。要想金龍魚更金,就要餵食有營養的、有針對性的餌料。金龍魚身上的金質主要是磷,同時由多種微量元素組成。通過餵食小魚得到磷元素,而微量元素則從各類昆蟲身上獲得,但是昆蟲只能作為“點心”要少喂。此外,為龍魚提供一個安靜的環境和讓龍魚保持旺盛的食欲,也能助龍魚增加金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