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長毛犬的美容技巧和步驟

給長毛犬美容要注意的細節有很多,正確的寵物美容隨犬的品種、毛的質地、毛的長度和目的不同而不同。例如,為了參加比賽而美容,所做的美容和所花的時間要比去拜訪朋友時所做美容要求的多。

一般而言,一周梳理幾次能保持犬毛乾淨整潔,將脫落的毛髮清理掉,使皮膚分泌的油脂分散開。梳理毛髮時應該觸及到皮膚,將皮屑鬆散開並將之清理掉,同進能刺激血液迴圈。

寵物網小編介紹說到,長毛犬比短毛犬皮毛護理要求更高,因為它們的毛髮更易於失去光澤、集結成團。在展覽賽中為了維持它們的外表特徵,

必須對硬毛梗類實施週期性拔毛——這意外著必須用手或徒手特殊的美容器具仔細除去陳舊的毛髮。在兩次拔毛期間,應該對毛髮進行日常的梳理。不參展的硬毛梗為了便於保養,可以剪去毛髮,儘管這有可能改變毛的質地。你可以在地板上給寵物美容,但選用一張穩固的桌子或板凳會更好。為了便於穩穩站住,表面應該蓋上一層像膠小墊子或其他不打滑的材料。如果你使用的是桌面,千萬不要讓犬無人照看獨自呆在上面。

至於美容設備的要求,這取決於被美容犬的類型和想達到的美容效果。許多人用針刷為長毛品種犬刷毛。這種刷子有長長的圓形鋼毛,質地一般為不銹鋼和鍍鉻的。

對於短毛、中長毛及長毛犬,推薦使用採用尼龍材料或天然豬鬃製成的刷子。
這是一種更光滑的刷子,依據犬的體型是小型、中型或大型有不同的尺寸,它是將線狀齒彎去曲在一起,它對除去纏結的毛團和陳舊的毛髮效果很好,掌狀針刷是一橢圓形的橡膠墊子上附有圓頭的針齒用來刷去梗犬面部的毛和裝飾性的腿毛。一個由橡膠製成的刷子能擦亮皮毛,清除陳舊的毛髮。除上述幾種外,你還可以購買剪毛器、刮毛刀、吹幹器和其他讓犬的皮毛處於完美狀態的器具。你一定要掌握這些產品的正確使用方法,因為如果使用不當,它們會損害犬的皮膚和皮毛。有些品種犬需要特殊的美容技術,所以你需想培育這種犬的或專業美容師請教。

如果你不能給犬進行常規美容,會產生一系列問題。其中之一是起毛團,毛團在身體任何部位都可以起,是由毛構成的硬物,但常發生於耳後很腿內側。有些毛團可以用梳子上的1—2個齒輕輕地梳理開。其他的則必須用剪刀剪去。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必須十分小心,因為極易剪到犬的皮膚。為安全起見,可以試著在毛團下放一把梳了,然後在毛團和梳子之間剪斷。

當需要給犬洗澡時,最好選用專為犬配製的香波。你也可以使用性質溫和的肥皂、嬰兒香波或椰果油香波。讓你的犬站在盆裡,注意不要讓水或香波距犬的眼睛和耳朵太近。你可以在它的耳朵裡塞上棉花,在眼睛裡塗上眼膏。長毛的犬在洗澡前應該先梳理,

用水將犬侵濕,塗少量香波,讓它產生一層泡沫,好好沖洗,在犬想自己抖幹之前在它身上裹上毛巾。有些起泡泡狀的毛巾能幫助它的毛髮幹得更快。在夏天天氣好時,可以在室外進行洗浴,但在較冷的或多雲的天氣應該讓毛髮濕透的犬呆在房子裡,直至完全幹透。此後要進行日常的刷試和梳理,以保持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