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斑馬魚繁殖 飼養斑馬魚時水溫最好在25度

斑馬魚繁殖,大家對於斑馬魚繁殖的是否瞭解呢?其實斑馬魚繁殖很簡單,它們有著很高排卵量。在斑馬魚排卵期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水溫最好在25攝氏度,這樣有助於排卵成功率。但是有一點是大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斑馬魚會吃掉自己的卵。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

斑馬魚身體延長而略呈紡錘形,頭小而稍尖,吻較短,全身佈滿多條深藍色縱紋似斑馬,與銀白色或金黃色縱紋相間排列。在水族箱內成群遊動時猶如賓士於非洲草原的斑馬群,故此得斑馬魚之美稱。斑馬魚和人類基因有著87%的高度同源性,作為模式生物的優勢很突出,這意味著其實驗結果大多數情況下適用於人體。常可用於水質環境的監測。斑馬魚也是比較好養的一種魚。

斑馬魚的雌雄鑒別與繁殖

斑馬魚的雌雄不難區分:雄斑馬魚魚體修長,鰭大,體色偏黃,

臀鰭呈棕黃色,條紋顯著;雌魚魚體較肥大,體色較淡,偏藍,臀鰭呈淡黃色,懷卵期魚腹膨大明顯。 斑馬魚屬卵生魚類,4月齡進入性成熟期,一般用5月齡魚繁殖較好。

斑馬魚的繁殖比較容易。繁殖用水要求pH6.5-7.5,硬度6-8,水溫25-26攝氏度。斑馬魚最喜歡自食其卵,因此繁殖缸內鋪小石頭及水草,便於落卵附著。繁殖時可按雌雄魚1:2的比例防入繁殖缸內,一般頭天晚上防入,第二天上午或中午就可以產卵受精。排完卵要將種魚撈出另養。一條雌魚每次可排卵300-1000粒不等。 受精卵經2-3天可孵出仔魚,再經2天仔魚開始遊動覓食,開始先以“洄水”喂之,10天后可改喂其他小型魚蟲。

斑馬魚的繁殖週期約7天左右,一年可連續繁殖6-7次,而且產卵量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