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老實可靠的乖寶

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犬都屬於十分友善和性情溫和的狗狗,許多喜歡體型比較大的狗狗的朋友,都會在這兩種狗狗中做選擇。

非常有名的一部電影《導盲犬小Q》中的狗狗就是一隻拉布拉多犬,在那部電影裡可愛又讓人有些傷感的小Q讓無數的愛狗和不愛狗的落下了眼淚,也使得更多的人認識和喜歡上了這種乖巧又溫順的狗狗。
在我認識的養拉布拉多犬的朋友裡,幾乎沒有朋友抱怨過它的性格,在出去玩的時候,拉布拉多也總是能和別的狗狗友好相處的。如果你喜歡像金毛一樣跟人很親熱的狗狗,

又沒有時間應付打理狗狗的毛髮,那拉布拉多犬真是金毛獨一無二的替身兒了。如果你問一個朋友:你養的什麼狗狗?他回答:拉拉。呵呵,那就是大家對拉布拉多犬現在的愛稱了。

拉拉的身材和金毛是差不多的,雖然是短毛狗,但是反倒讓人覺得個子更大些。加上拉布拉多犬比金毛需要更多的運動,如果運動量小的話就容易發胖,短毛的拉拉又沒有濃密的毛可以把發胖的部拉遮住,所以我們看到的拉布拉多有的時候要比金毛犬顯得更強壯。

在性格方面,拉布拉多犬顯得要比金毛固執一些,有的時候讓人感覺有點兒偏執,像個認死理兒的孩子,感覺似乎沒有金毛那麼OPEN。比如我認識拉布拉多裡就有幾個都有比較固執的習慣,

愛嘴裡咬個東西,一定要帶著什麼東西出去玩才安心之流。不過你可以放心的是,不管它的性格裡在哪點兒顯出來他的固執,都是對人沒有攻擊和危險性的,因為在拉布拉多的天性裡,就是親人的和憨厚的。

拉不拉多犬從樣子上來說,不能說是狗狗裡面出眾的,從外表到性格相對于金毛都是比較低調的。因為拉布拉多的性格好,打理方便,所以據說現在拉布拉多是美國最流行的犬種。
黑拉拉;)

說到打理方便,就像我以前關於長毛狗和短毛狗的優缺點分析的時候說的,短毛狗的毛是好打理,但不是不需要打理。平時,特別是換季的時候,狗狗身上還是會有死毛的,這些死毛如果不清理,一樣會影響狗狗的皮膚健康。

拉布拉多犬的洗澡是十分簡單的,但是一周也需要梳理一遍。用比較硬的的毛刷給你的拉拉每週從頭到腳好好刷一遍,不僅可以去除死毛和身上的灰塵,而且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作用。在給拉拉刷毛的過程,也是你通查狗狗的皮膚健康的時候。比如狗狗身上是不是皮屑過多,是不是有紅腫等等,都可在刷毛的過程中檢查一下。

拉布拉多犬容易得的疾病:四肢(肘部和髖部)的發育不良(CHD)也是它的一通病,再有就是眼睛也相對于其實的犬種更容易出問題。平時要注意狗狗的步態,在發育期的補鈣都比較重要的。

最後,再補充一句,拉布拉多的顏色有黑色、咖啡色和奶油色,

我們常見到的是奶油色或是叫作黃色的,咖啡色的在國內挺少見的,黑色的拉布拉多相當的酷,如果你是個想張揚一下個性的人,不防考慮一下純黑色的拉布拉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