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拉肚子怎麼辦 治病期間不能亂吃零食

龍貓拉肚子怎麼辦,不管是飼養什麼類的寵物都要有耐心,特別是在它們生病的時候。龍貓是一種飼養比較廣泛的小動物,但是在日常的飲食當中,它們是很容易因為吃壞東西而導致拉稀的。如果龍貓拉稀了怎麼辦呢?下面幾招教你輕鬆的應對。

導致龍貓腹瀉的原因可能是:

1.龍貓可能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者食物變質發黴。在炎熱的夏季,食物更容易滋生細菌腐爛,因此這種情況在夏季更為多見。

2.龍貓誤食了它本不是適合吃的食物或者是水果。這可能是餵養者不注意,給龍貓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而導致它拉肚子。

3.當龍貓內心感到非常的緊張或者環境、氣溫、食物的發生突然的轉變時,又或者輕微中暑的時候,龍貓都可能出現腹瀉的情況。

要解決龍貓腹瀉的情況,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法:

1.先給龍貓停食,龍貓飼料、苜蓿草的葉子、零食都先暫停。

期間只準備一些飲水,讓龍貓自己飲用。

2.在停食的過程中要觀察龍貓的狀態和它的排泄物狀態。如果龍貓的狀態非常的差,那麼還是請醫生為它治療吧,千萬不要在拖延時間哦。

3.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嘗試給龍貓一些牧草或者苜蓿草的莖吃,可加少量幹蒜辮子、幹蔥葉、適量食鹽。同時觀察其糞便狀態,直到糞便變硬,慢慢的恢復正常為止。

4.如果龍貓腹瀉嚴重,那必須在調整飼料的同時採用藥物:如用磺胺和次沒食子酸合劑0.5克,每日分兩次,連喂2-3天,可防止惡化為腸炎。

PS:在龍貓治病的時間內,除了正常的飲食之外,其它一切零食、堅果都不要在給它吃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